阜新选手喜获“敦煌国乐古筝比赛”铜奖

  日前,在上海举办的2012敦煌国乐古筝比赛中,阜新市参赛选手孙璐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铜奖。

 

  据了解,2012敦煌国乐古筝比赛由上海音乐家协会主办,全国共计有2000 余名选手参加。该市参赛选手孙璐获得铜奖。

 

  孙璐说自己能参加比赛非常偶然,是自己大学导师在6 月中旬临时通知她7 月份在上海有一个非常专业的古筝比赛,希望她参加。因为时间匆忙,孙璐将以前录制好的作品《秋夜思》邮寄了过去,“因为很匆忙,也没抱太大希望。”孙璐说。

 

  虽然没有过多的期待,并且初到上海导致孙璐有些水土不服,但是一路下来,孙璐发挥得特别好,初赛、复赛、决赛,一路过关斩将走上了领奖台。

 

  据了解,孙璐从小就非常喜欢民乐,从7 岁便开始学习古筝,已经学习了十七年,多次获得国内外奖项,去年就曾经获得“ 国际华人艺术节古筝比赛”的银奖。

 

  相关阅读

 

  【新闻】琴筝之约 俊雅学子古筝国际邀请赛获金牌

 

  【新闻】“翔声杯”中国南北古筝文化交流及才艺展演

 

  【新闻】云南省首届民族管弦乐大赛近千人激烈竞逐

 

  【新闻】诏安小达人3小时PK 乐器齐奏演绎最炫民族风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