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考进行时:济宁学院艺考竞争激烈

 \

 

  2月23日,在刚刚度完了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后,部分考生陆续来到济宁学院参加艺术校考。今年学院音乐学和舞蹈学计划招收110名新生,而到23日,已有近800名考生报名参加校考,今年的艺术校考竞争相当激烈。

 

  当天上午9点,济宁学院中区校区实验楼外已有近30名学生等待考试。在实验楼大厅里,寒风不时涌进来,考生们尽量挤在一起互相取暖,同时还没忘记练习基本功。有的考生正小声练习着开嗓,有的记着乐谱,还有的掏出化妆盒再补补妆。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忙下,李娟将长约1.6米的古筝和支架抬出考场。“感觉正常发挥了,不知道能不能考上。”刚结束考试,李娟的额头上还有一丝忧虑。在别人还在赶来的路上时,来自青岛的李娟已经结束了考试。她和父亲还要赶到济南,参加另一所学校的考试。

  

  “从17日离开青岛,我们已奔波了4座城市。每到一个城市,我先去学校看看,打听好报名考试地点,女儿趁机多休息一会。”李先生告诉记者。

 


  连日的奔波,让李先生疲惫不堪,但他却不敢在女儿面前表露出一丝的疲倦。“本身女儿也很辛苦,我是父亲,要做她坚强的后盾。”李先生说。


  济宁学院艺术校考从20日开始报名,到23日,已有近800名考生到校或电话报名参加考试。音乐学和舞蹈学两个专业的招生计划分别为80人和30人。除第一天有300人前来报名,其余每天都有100余人报名参加考试,目前考试时间已预约至27日。

 

  “总体的报名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考生来自全省各地。我们在招考中更注重学生的基本功和基本技能。”济宁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朱桂林说,从目前的报名人数看,艺术校考竞争相当激烈。

 

  相关阅读

 

  【新闻】直击潍坊艺考首日 器乐类古筝太长运输成问题

 

  【新闻】又是一年艺考时:音乐学院大一古筝学子的告白

 

  【新闻】全国音乐考级通过率高 安徽百余孩子考古筝

 

  【新闻】聊城大学艺考现场 艺考生多高三“半路出家”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