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女孩穿汉服逛街为参加古筝比赛找感觉

  5月19日清晨,长春市红旗街上出现了一位身穿汉服的女孩,白衣长袖的汉服让人们惊呼“穿越”。

 

\

 

  19日7时许,记者在长春市红旗街和万宝街交会处附近发现,一名逛街的女孩身穿白色沙质汉服,交领右衽,腹部一条宽宽的蓝色花纹的腰带,长长的白色衣袖随着步伐来回摆动,十分惹眼。

 

  在现场,过往的行人都在关注这位女孩,不少人用手机为女孩拍照,有的人更是以为女孩在拍摄“穿越”剧。

 

  “真的很不错,小姑娘的气质也颇有古代美女的典雅和端庄。”市民王女士说,相比较其它的奇装异服,这样的服装确实让人看着很舒服。

 

  记者了解到,女孩名叫小苏,今年16岁,刚上高中。她穿汉服上街并非拍摄“穿越”剧,而是为了试穿传统汉服寻找感觉。

 

  小苏从小学习古筝,至今已经有9年的历史了,虽然现在高中课程很紧张,但是她也没有放弃古筝这一爱好。在本月26日,她将带着古筝参加一项乐器比赛,所以特地在网上购买了一套汉服参加古筝比赛。

 

  小苏的妈妈说,小苏的汉服是18日刚邮到的,所以早上起来让女儿穿着汉服在街上逛一逛,让女儿适应汉服,也让女儿感受一下古代人的行为方式,为参赛找感觉。

 

  “回去也给我女儿买一套,也让她好好学学古筝,多有感觉。”路人张女士说。

 

  相关阅读

 

  【新闻】“非常6+1”长春总决选 小男孩弹古筝有模有样

 

  【新闻】中山分校学员参加“小小音乐家”少儿邀请赛

 

  【新闻】青少年才艺电视大赛永川区预选赛开赛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