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艺术特长水平测试下月报名 含39个项目

  记者昨从温州市教育局获悉,明年温州市中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报名即将开始,A级水平测试工作由省测试委负责,将从12月1日起网上报名;B级水平测试工作由市测试委负责,报名时间为2013年12月15日至2014年1月10日,测试时间为2014年3月8日(周六)至9日(周日)。

 

  参加艺术特长水平B级测试的学生向所在县(市、区)教育局学生科(体卫艺科、普教科)或温州市科艺体学生活动指导中心索取报名表,经所在学校签署意见(盖章),并附3张一英寸免冠证件照片和有关获奖证书或等级证书,直接向所在县(市、区)教育局学生科(体卫艺科、普教科)报名;市局直属学校学生以学校为单位直接向温州市科艺体学生活动指导中心报名。

 

  据悉,在教育系统组织的各类艺术竞赛中获得县级(市局直属学校校级)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的中学生,获得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或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美术水平考级五级以上(含五级)证书的中学生,方可参加B级水平测试。报考费每人每项收取80元。

 

  据介绍,2014年浙江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项目和标准,首次按《浙江省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标准》(2013年版)执行,大部分项目内容有微调,部分项目测试内容与曲目略有增减。今年B级测试项目设声乐、钢琴、手风琴、电子琴、双排键、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大管、萨克斯管、小号、圆号、长号、大号、次中音号、小低音号、打击乐、笛子、唢呐、笙、葫芦丝、二胡、琵琶、柳琴、中阮、扬琴、古筝、中国舞、国际舞、芭蕾舞、中国画、西画、书法、设计、摄影,共39项。

 

  各项目测试由主项、基本技能、基础知识三部分组成,A级、B级测试主项成绩85分以上(含85分),并且其他两项成绩总分140分以上(含140分)者为合格。凡测试合格者统一由省教育厅颁发《浙江省学生艺术特长级别证书》。根据相关规定,2013年该市中考,对于中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A级、B级获得者有予以加分的政策。(来源:温州网)

 

  相关阅读

 

  【新闻】2014年清华大学艺术特长生招生 古筝类可降60分  

 

  【新闻】首届泰国朱拉蓬公主杯古筝比赛举行新闻发布会

 

  【新闻】港澳选手热衷古筝战“小金钟” 水平不比内地差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