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30琴童抚筝一曲天下惊 获央视少儿春晚金奖

 \

 

  与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孩子同台竞技,从74个精品节目中脱颖而出,22日,宜昌的30名古筝琴童走进央视少儿春晚的大舞台,席地而坐,完美再现了古人弹奏古筝的风采。25日,记者获悉,孩子们表演的《瑶族舞曲》夺得此次晚会器乐类的唯一金奖,该节目将于正月初七——正月十五,在央视少儿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央视网播出。

 

  回忆几天前的比赛盛况,指导老师冯娟娟仍然兴奋不已。她告诉记者,此次参演的30名孩子都是7-13岁,因为恰逢期末考试,他们只在市歌舞剧团排练了短短几天就启程赴京。

 

  比赛是在中国传媒大学的千人演播厅举行的,当晚,他们是第20个上场,虽然表演人数较多,但在节目交替、舞台灯光熄灭的短短几分钟内,训练有素的家长们很快就将古筝送上台,身穿华服的全体孩子快速摆好造型,第一排席地而坐,第二排坐矮凳,第三排坐高凳,30个孩子错落有致。

 

  “孩子们一亮相,就博得了全场掌声。”冯娟娟说,古筝表演很少有这么大的阵容,而且一般都是把古筝放在琴架上演奏,这次孩子们效仿古人坐地弹奏,把古筝放在腿上,并且在弹奏时融入了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就更加赏心悦目。表演结束后,中国儿童音乐学会会长魏雅鸣等业内专家纷纷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 “节目编排新颖,孩子们技巧娴熟,表演十分震撼!”

 

  表演结束后,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芝麻哥哥和金豆哥哥还跟全体孩子合影留念,并签名给宜昌孩子送去了新年祝福。

 

  家长陈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参加这次央视少儿春晚,让她对学习古筝的兴趣更加浓厚,而且在这么高端的舞台上表演,也更增强了孩子的自信。(消息来源:三峡晚报 )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