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吟国琴,鹏城古韵——2015年第七届深圳市“芳吟杯”古筝比赛圆满落幕

  2015年2月8日,历时5天,近千人参与的第七届深圳市“芳吟杯”古筝比赛,所有小组赛事完成,角逐出13个小组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演奏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

 

\

 

\

 

\

 

\

 

 

\

 

\

 

\

 

\

 

\

 

\

参赛选手风采

 

  当晚,20点整,颁奖典礼及闭幕音乐会,在比赛场馆深圳市南山文体中心聚橙剧院的大剧场顺利举行。比赛主办单位,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的相关领导,和深圳市古筝学会会长沙里晶老师一同,为比赛各小组的金奖第一名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

 

\

 

\

 

\

 

\

重奏组参赛选手风采

 

  随后,评委老师们和沙里晶老师一起演奏了《战台风》。各地古筝名家汇聚一堂,在岭南一同奏响这象征人定胜天的古筝名曲,大气磅礴,乐观向上,是对深圳这样的现代城市复兴传统文化的美好祝愿。

 

  评委老师们的演奏后,照例是,参赛的各组第一名选手为大家奉上了参赛的获奖曲目表演。她们的演奏,技法娴熟、韵味十足,让出席晚会的观众大饱耳福。晚会的大屏幕上,同步回放了她们在比赛中的出色演奏,体现了“芳吟杯”比赛一贯的公开透明的宗旨。

 

  今年的芳吟杯比赛,现场亮出了所有评委的打分,这是全国同类比赛中少见;这更加体现了深圳比赛的公平性。这令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选手,对最后的比分和名次格外信任。不少外地选手表示,这次虽然名次不理想,但是两年后,仍然要再来深圳。

 

  晚会,最后在深圳市弘法心光乐团演奏的《欢乐吉祥》中,缓缓拉下帷幕;带给全国古筝学习者和爱好者,对下届“芳吟杯”的期盼。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