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2009全国二胡古筝群英会”西北赛区决赛将在石嘴山市举办


    2009年7月26日至30日,“奏响2009全国二胡古筝群英会”西北赛区决赛将在石嘴山市举行。届时,来自西北地区西安、阿盟等14个城市的700多名选手,中央音乐学院等10所专业艺术团体,中国二胡协会、中国古筝协会、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等21个群众艺术团体代表以及国内音乐界著名专家学者将前来参加本次赛事活动,切磋献艺、互相交流、共同提高。


    为迎接国庆六十周年,进一步推进全民艺术活动的开展,培养艺术人才,由文化部当代音乐艺术院、中国音乐文化促进会、中国音乐报社联合举办了“奏响2009民族音乐展演活动”--“全国二胡古筝群英会”。活动旨在通过艺术实践展示,将各级各类机构的艺术教育成果予以总结推广,为艺术教育、教学模式提供依据,促进群众艺术蓬勃发展,为热爱艺术的人提供展示自我、交流表演舞台。经石嘴山市有关部门积极努力,石嘴山市争取到“奏响2009全国二胡古筝群英会”西北赛区决赛承办权,这对于进一步推动石嘴山市民族音乐文化活动的开展,提升石嘴山市文化品味,扩大石嘴山市在西北省区及至全国音乐文化影响力将有着重大意义。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