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举办第五届古筝独奏大赛

“秦筝吐绝调,玉柱扬清曲。”为了促进古筝艺术的交流和发展,提高我市古筝演奏水平,由市音乐协会主办、市古筝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张家界市第五届古筝独奏比赛于8月2日在市区举行。


    此次古筝独奏比赛受到了我市音乐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报名参赛十分踊跃,来自全市各古筝培训中心的150名学员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的年龄在5至14岁之间,根据年龄大小,分成幼儿组、儿童一组、儿童二组(A、B)、少年组。每个组均需参加预赛,从音准、节奏、演奏方法、音乐表现、乐曲完整性等方面进行考核。选手们演奏了《渔舟唱晚》、《战台风》、《林冲夜奔》、《草原英雄小姐妹》等经典古筝名曲,令现场观众沉醉于其中。


    筝是我国最古老的弹拨乐器之一。据考证,筝在春秋、战国时期广泛流传,至今已有两千五百多年的历史。2000年以来,我市先后出现了多个古筝培训中心,并向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输送了这方面的专业人才。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