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还不知道这些,那你还是别比赛了!

\

 

  “琼花杯”第三届国际青少年古筝比赛之讲座篇在浙江外国语学院追梦堂举行,讲座由古筝演奏家、安徽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教授李庆丰老师讲解主题为:山东、河南筝曲风格特征分析及演奏!

 

\

 

  首先李庆丰老师提到了此次比赛中,一些参赛选手们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的指点!

 

\

 

  首先是基本功,需要扎实,想要把古筝这门乐器学到随心所欲的运用,不只体现在考的级数,更重要的是内外兼修的筝品,浑然一体的筝风,所向披靡的筝气,这些都离不开基本功的修炼!

 

\

 

其次是音乐的表现力,音乐掌控和演奏力在演奏中非常有必要,作品极强的艺术表现力,能够倾刻间把观众从容地带进了古筝的细腻、辉煌而又色彩丰富的艺术氛围之中!

 

\

 

  接着李庆丰老师鼓励选手们要有自信,要相信自己可以完成比赛,这样才能从容镇静的演出!最后,李庆丰老师给大家提出了一个建议,建议大家不要总是选择一些大曲子,小作品不太爱弹,我们其实更应该根据自己的能力和熟悉程度来选择乐曲,这样才能准确的评判出自己的演奏水平到底如何!

 

\

 

  紧接着李庆丰老师分别就河南筝曲和山东筝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演奏,让参赛选手在听课的时候获取了很多的实用的知识!

 

\

 

  此次讲座还特意安排了三位参赛选手示范演奏,李庆丰老师当场讲评的活动,分别就《四段锦》《汉江韵》等乐曲进行讲评和示范,将大家更好的学习!

 

\

 

  讲座最后,李庆丰老师还为现场提问的观众进行了逐一的解答,让大家获益匪浅!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