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指大赛】男生弹古筝,我最有发言权!

周凡枫,今年11岁,学琴4年。五音不全·摇指大赛第一季华东组第2名

 

对话·周凡枫妈妈

鼓励永远不会过时

家长的陪伴,交流与鼓励是非常重要的。首先通过交流让我了解孩子不配合的心理状态,一般孩子不配合的时候,特别会出现在学习中的瓶颈期,比如很难突破一个技术或者曲目中的问题时,那么这时候家长的鼓励就变得极其重要,并告诉孩子,学习中遇到瓶颈是好事,这说明自己还有上升空间,让自己每天更有理由去进步。

 

“你是最棒的”

每天出门之前都会给予“你是最棒的!你一定可以的!”这样的鼓励。其次让孩子在瓶颈期学会心态的端正和意志的坚定。要端正心态去看待得失。也许有时候努力了不一定会得到所谓的“成功”,但是不努力肯定是不会成功的,不必太去计较得失。

 

意志坚定是学有所成的衡量尺

做好一件事情必须要做到意志坚定。就是这样,当家长也用好的心态去了解孩子不配合的原因时,其实就是在慢慢引导孩子用正确的态度来面对学习中的困难。

 

距离五音不全·摇指大赛第二季报名

还有2天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