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与诗音乐情境剧——《我的前世今生·袁莎——筝与诗的千年轮回》

2017年1月16日晚19:30,在天津·奥蓝际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中国古筝教育传承峰会的开幕式。

 

开幕式上,由北京知音堂堂主、中筝文化集团董事长王光明先生致辞。他说到:把中国最美的筝音、最美的声音传遍世界,让中国的筝声走向全球,把我们中国东方的生活美学传遍世界!王光明先生还带领在座的筝人宣读了誓词:珍重历史、珍惜殊荣,以一腔筝情投入到无限的努力之中,自觉维护组委会的各项规定,发扬团结、协作、友爱、奉献的精神,让筝声响遍全球!

 

\

王光明先生致辞

 

开幕式后,展演了由著名古筝表演艺术家袁莎执导并主演的筝与诗音乐情境剧——《我的前世今生·袁莎——筝与诗的千年轮回》。这部情境剧融合了筝乐、诗词、演诵、舞蹈等多种元素,故事始于春秋战国时期,历史荡尽万千人杰。伯牙、张若虚、李白、岳飞、唐婉在袁莎的回望中逐一再现。

 

\

《三生万物》

 

\

《三生万物》

 

\

《高山流水》

 

\

《高山流水》

 

\

《长相思》

 

\

《孔雀东南飞》

 

\

《孔雀东南飞》

 

\

《春江花月夜》

 

\

《陆游与唐婉》

 

\

《满江红》

 

\

《满江红》

 

\

《茉莉芬芳》

 

\

演出人员合影

在高山流水的清洌之音中,她成了伯牙;春江花月夜里,她是张若虚;而今生,她是袁莎,一位艺术家,也是一位勤勤恳恳的老师;今世,她影响着一位又一位筝乐人,在此间,她盈满幸福。(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