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筝教育传承峰会系列讲座,两场精讲课一场分享会场场精彩!

2017年1月17日,中国古筝教育传承峰会系列讲座在天津奥蓝际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著名古筝表演艺术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古筝硕士生导师袁莎老师,青年古筝演奏家、第五届政府“文华奖”专业组金奖的获得者白洋以及袁莎老师得意学生央央为听众分别带来了三场筝讲座,场场精彩,令人难忘。

 

白洋精讲《西部主题畅想曲》

 

在1月17日上午的古筝艺术精讲课上,首先由中央音乐学院青年古筝演奏家、第五届政府“文华奖”专业组金奖的获得者白洋为大家精讲了《西部主题畅想曲》。

 

\

白洋古筝讲座现场

 

白洋还邀请了中央音乐学院打击乐演奏家吴昊进行打击乐伴奏。将浓郁、粗犷、舞蹈性强乐曲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白洋的讲解细腻、到位,感谢白洋老师精彩的讲解,受益匪浅!

 

17日下午的古筝艺术精讲课上,著名古筝表演艺术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古筝硕士生导师袁莎精讲了《渔舟唱晚》与《高山流水》两首乐曲。

 

袁莎老师精讲《渔舟唱晚》、《高山流水》

 

在讲解乐曲之前,袁莎老师首先强调古筝演奏时坐姿的注意点,袁莎老师讲到:舞台演奏时尽量不要穿短裙并且双腿膝盖需并拢,要身穿符合古筝演奏的服饰。另外我们需要“精致”地对待乐器,琴盒要整洁,琴码摆放要均匀,高音区琴码摆放可以较密集一点。其次,袁莎老师还强调古筝基本音准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古筝重奏、齐奏及与其他乐器配合时必须要用调音器校音。在教学过程中,必须注意学生所用筝的音准。

 

袁莎老师讲座现场

 

袁莎老师的讲解细腻、生动,在讲与教的结合中,伴随着袁莎老师娴熟而又极富感情的演绎,讲座在一片筝音中圆满结束,众人收获满满。讲座结束后,袁莎老师的专辑签售更是场面火爆,众人纷纷自觉排成长队,翘首以待,希望与袁莎老师近距离接触。

 

袁莎老师为乐迷签名

 

袁莎老师为乐迷签名

 

袁莎老师为乐迷签名

 

17日晚20:30,袁莎老师的得意学生央央在天津奥蓝际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古筝教育传承峰会之筝·成长与陪伴讲座,也吸引了许多人前来聆听。

 

央央·成长与陪伴讲座现场

 

\

央央·成长与陪伴讲座现场

 

为了更好的促进交流,现场央央与听众还进行了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央央和琴童们的年纪更加接近,更能够触动到孩子的内心深处,在孩子的心中播下一颗热爱音乐的种子,激发孩子的音乐学习热情。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记者:赵璐)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