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传承峰会,李玉刚、哈辉将联袂呈现古筝跨界对话!

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全程主办、指导、监制的“中国古筝春晚”将于2017年1月20日晚19:30隆重揭幕。

 

 

古筝传承久远,富于表现中华元素内涵和张力。通过古筝艺术展现其与传统、现代多元组合魅力,是此次“古筝春晚”的亮点,也是中国传统文化延伸的展示和有益尝试。李玉刚、哈辉两位艺术家此次受邀作为演出嘉宾,将分别结合自己的艺术特点,与古筝跨界“对话”,展现中华之韵,大美之声。

 

李玉刚老师

 

李玉刚就此次参演高兴的对记者谈到:古筝与京剧,同为中国文化元素符号。古筝的古典美是大美之音,而京剧作为国粹,被列入“世界三大表演体系”,也是东方文化中国元素代表。同为中华文化奇葩,花开两枝,同绽芬芳。“古筝春晚”是对古筝艺术的全面深度阐释,光大弘扬。采用古筝为主题的大型晚会,融入以京剧艺术为底蕴,具有当代情境表达的《四美图》,既有继承又有创新。各组艺术单元自成体系,又相通相济,互为交融,可谓珠联璧合,相得益彰,分外出彩。

 

歌唱家哈辉

 

作为“中国后古典音乐第一人”,女歌唱家哈辉将携其破茧之作《关雎》加入“首届中国古筝春晚”,以美妙空灵的歌喉与筝合乐,演绎了中华古音古乐的大美之韵。即将参演的哈辉不无感慨地对记者说到:《诗经》中第一篇诗歌《关雎》,孔子评其为“乐而不淫,哀而不伤”。这是重要的古代乐舞思想,投射着伦理道德的原则,强调“乐要适度,中节”。

而以这首脍炙人口的诗与歌,融入古筝春晚的总体乐章之中,歌婉筝悠,和合溢美。恰如其分的体现了中华艺术的“中和之美”。这里,我也对古筝春晚的主办方能提供这样一个大舞台,充分地彰显中华音乐文化古雅神韵,深表钦佩。 高山流水有知音,曲高自有听琴人。也正是首届古筝春晚要表达的“筝筝日上”,“让古筝响遍全球”的期望所在。

 

 

李玉刚、哈辉两位艺术家此次受邀作为演出嘉宾,将分别结合自己的艺术特点,与古筝跨界“对话”,展现中华之韵,大美之声。此次古筝春晚于1月20日晚19:30由腾讯视频全程直播,敬请期待!(新闻来源:搜狐新闻)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