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筝坛】王小平老师讲解《1+1古筝基础教学法》

2017年5月24日下午,在广州颐和山庄大酒店,知名古筝教育家、演奏家,1+1古筝基础教学法创始人王小平老师为我们讲解了《1+1古筝基础教学法》。

 

\

1+1古筝基础教学法创始人王小平老师

 

王小平老师首先跟我们分析了国内学习古筝和教学的一些情况,王小平老师还指出天赋(音乐天赋、手指天赋)、悟性、勤奋、坚持、家长配合及经济基础在古筝学习中的重要性。

 

王小平老师讲到想要成为好老师,要爱讲、能讲、会讲,要有做老师的威严,更要有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的慈爱,因为孩子是先喜欢老师再喜欢古筝的。王小平老师还指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丰富的教学经验在古筝教学中的重要性。

 

\

1+1古筝基础教学法创始人王小平老师

 

王小平老师还简单介绍了《1+1古筝基础教学法》中技法模块化教学和乐曲情境维度化教学。她强调要分步教学,老师要科学的规范的教学,降低技法学习的难度,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在谈到乐曲情境维度化教学时,王老师深情并茂的说了乐曲情境的重要性,同时在乐曲的运用中讲到用点(音符)、线(乐句)、面(乐段)、体(乐曲)的维度化教学方法。(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