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筝坛】听丁雪儿老师讲《枫桥夜泊》

2017年5月24日上午,在广州颐和山庄大酒店,青年古筝演奏家丁雪儿老师讲解完《林冲夜奔》后就为我们讲解了筝曲《枫桥夜泊》。

 

\

青年古筝演奏家丁雪儿老师

 

此曲根据唐代诗人张继的名著《枫桥夜泊》的诗意而作,乐曲在创作中融合了昆曲、苏南民歌、丝竹乐等素材和音调特征,具有清新秀丽的江南风格,似一幅浓淡相宜,情景交融的江南水墨画。

丁雪儿老师强调,慢板弹奏要注意连贯性,开始句时有一种“欲说还休”的感觉。摇指要“软着陆”,弹奏前要找到旋律的线条感,丁雪儿老师还带领老师们标注了快板段落的指法。最后,丁雪儿老师强调弹奏此曲时要保持整体风格的准确,弹奏到旋律性线条的时候,手指动作要小,胳膊的动作可稍大一点。

感谢丁雪儿老师的精彩讲解,现场老师收获颇丰!(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