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爱童心,"琴"系留守

留守儿童指的是由于父母一方或双方外出打工而被留在家乡或寄宿在亲戚家中,长期与父母过着分开居住、生活的儿童。留守儿童的现象一般只在中国被提及,也是中国近年出现的一个严重社会现象。其出现是由于现代化的发展而导致大批农村剩余劳动力向城市转移,是中国目前城乡二元体系松动的产物。据2016年5月发布的一份中国官方机构的调查显示,留守儿童据估算已超过6000万。

有一个方向叫做期盼......妈妈说过她就在我们的北边

有一种动作叫关爱......爸妈不在的日子只有姐姐

 

在城市生活了太久的人们,很难记得还有一群被称为“留守儿童”的存在。对于城市人丰富多彩的生活来说,这群孩子的存在是那么的无关紧要。可是,你真的可以做到无动于衷?

 

留守儿童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城市里的孩子在游乐场欢声笑语,在主题乐园玩最新的娱乐设施,在科技馆触摸酷炫的屏幕时,农村留守的孩子,也许正孤独一人走过荒凉的小路,也许正在帮家里老人做农活,贫乏的生活催生的是留守儿童孤独脆弱的心。 
 
 
当城市里的孩子和父母出游度假了,农村留守的孩子趴在窗口望着,期盼远在城市打工的爸爸妈妈回家的身影。父母不在身边,没有了依靠和陪伴,孩子变得越来越内向。
 
 
城市里的孩子弹着古筝,学的各种乐器时,农村留守的孩子,也就只能在纸上画着爸爸妈妈,画着自己的心愿,想象着美好的一切。
 
 
就让这一切这样一成不变下去?

 
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已受到了玉振近十年来的“筝”爱助学,创建了古筝教室,让孩子们不仅仅认识了古筝,接触了古筝,更接受到了和城里孩子一样的专业古筝教学,只为还他们一个丰富多彩的童年生活。
 
 
玉振人的默默“筝”爱得到了各地教育局的大力支持,更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古筝老师的持续关注。
 
 
 
 
一年暑假快到了,留守儿童的生活终于可以迎来前所未有的转变。
 
 
为了感谢更多的古筝老师对贫困山区留守儿童的关心,帮助更多的古筝老师献出“筝”爱,玉振古筝联合各地政府及教育局发起了一场大型公益365行动——"筝"爱童心,"琴"系留守:

 

凡志愿加入“'筝'爱童心,'琴'系留守”玉振公益365行动的古筝老师,只需以365元(每天1元)即可将市场价值3650元的古筝捐助给贫困校区的留守儿童,同时将被受聘为公益大使,权益如下:

 

1、所捐助的古筝底板享有捐助方专属刻字(个人姓名或培训机构名称);

2、“'筝'爱童心,'琴'系留守”公益大使聘书;

3、“'筝'爱童心,'琴'系留守”玉振古筝教室捐助铭牌署名;

4、参加公益365行动现场捐赠仪式及公益汇演;

5、中国古筝网及当地媒体宣传、新闻报道;

6、中国古筝网进行同行者个人采访;

7、"筝"爱童心,"琴"系留守——玉振公益365行动所有成员合影留念。

时间:2017年6月

地点:安徽省岳西县贫困校区

 

这场长期性的玉振公益365行动,将会一直伴随留守儿童成长,也期望他们的童年生活越来越幸福越来越快乐。

 

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

每份童年,都值得去灌溉;

留守儿童需要的,是来自社会的更多关怀和“筝”爱。

也许,你的微笑会让他们重捡信心;

也许,你的关怀会让他们重生希望;

也许,你的一份捐助会改变他们的命运。

让我们共同"筝"爱童心,"琴"系留守,

动动你的手指为留守的天空多添一道美丽的色彩。

(新闻来源:玉振古筝)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