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爱童心,“琴”系留守——暨玉振365公益行动走进安徽岳西县

2017年6月22日是第15个“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中国古筝网跟随玉振古筝和来自北京、江苏、山东的爱心志愿者们,一起来到安徽省岳西县响肠中心学校,见证“筝”爱童心·“琴”系留守——暨玉振365公益行动。

 

响肠中心学校创办于1965年,中途经历停办、迁移、合并。现有9个教学班,在校生340人。

 

安徽省岳西县响肠中心学校

 


捐赠古筝到达响肠中心学校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由岳西县教育局基教股副股长 林斗高 主持

 

响肠中心学校校长王启权致欢迎词

 

王校长表示,前几年,响肠中学还是一所典型的农村薄弱学校,校容校貌和办学条件相对落后。近几年来,在县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下,学校得到了较快发展,特别是硬件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我们又得到了扬州玉振古筝援建的价值万元的音乐教室和多台教学用筝,我们全校师生满心欢喜,满怀感动! 在此响肠中学的学生要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勤奋学习的不竭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巨大勇气,用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爱之情,不辜负社会各界对你们的殷切希望!

 

玉振古筝捐赠岳西16所学校教学古筝

 

岳西县教育局回赠玉振古筝爱心匾牌

 

玉振古筝与学校签订“古筝教学管制责任书”

 

受赠学校留守儿童 张天之景 发言

 

之景说,从识音、识谱、识调开始慢慢训练,到今天我通过学习能够流畅的弹奏曲子,从中收获了很多,开阔了我的视野,陶冶了我的情操,这是多么来之不易!学古筝的经历让我懂得了执着与认真,更为我今后的人生架起了一座美丽的彩桥。


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捐献的古筝,可以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让我们的学习生活有更多的要求和兴趣!我们心中装着你们的关爱,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今后也要向你们一样,报答社会,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受赠校方代表发言

 

校长表示,接受捐赠的16所学校不会辜负玉振古筝及爱心人士的真情,一定会将古筝教室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充分发挥爱心古筝的效益,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音乐的魅力,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

 

捐赠方玉振古筝陈泓讲话

 

十年前,因为一次机缘巧合,接触到了岳西县的留守儿童,从那天起我就决心一定要帮助他们。十年来,从我和我的玉振人对他们的“筝”情助学,渐渐影响到越来越多的古筝老师和爱心人士,到今天我带着200名古筝老师的爱心捐赠再次来到了这里,只为还他们一个更多彩的童年!今天,因为一份共同的爱,我们相约在了大别山 。明天,同样因为这份爱,我们将相约在祖国各地。有留守儿童的地方,就有玉振365公益行动!

 

教育局副局长王启林讲话

 

王局表示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山区教育的投入,乡村学校的教育设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音体美教学设施仍然落后,所以山区学校艺术教育面临着发展的困境。此次接受玉振古筝共计捐赠448900元的教学物资,使山里留守孩子也能像城区孩子那样,享受高雅教育,课余生活不再孤独。这是对艺术的扶贫,对改善乡村学校的音乐学习环境、帮助留守儿童圆音乐梦想、促进公平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自山东的爱心志愿者 高琪

 

来自北京的爱心志愿者 夏梦凡

 

来自山东的爱心志愿者 孟颜

 

老师在帮助学生们缠胶布


岳西县古筝老师为学校师生演奏

 

响肠中心学校在校学生张天之景

 

爱心志愿者清点配件


接受捐赠学校领物资


接受捐赠学校古筝老师帮忙装车


16所学校将古筝运回


受捐赠学校古筝老师们相互交谈

 

22日下午,古筝网跟随活动主办方和爱心人士一起到来到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姚河乡沈桥村沈桥小学,这所学校共有87名小学生,41名幼儿园小朋友,共7个年级,连校长在内共8位老师。每位老师身兼数门学科!当古筝运送到学校后,孩子们看到古筝的瞬间,脸上充满了好奇又很惊喜的表情。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姚河乡沈桥村沈桥小学


沈桥小学教学楼


沈桥小学一年级教室


沈桥小学学生看老师装筝码


学生们挤在门口想一探究竟

 

志愿者现场弹奏古筝小乐曲


留守儿童尝试弹奏


留守儿童尝试弹奏


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古筝的基本构造


留守儿童翻阅古筝教材


志愿者为孩子们做古筝基础知识讲解


留守儿童尝试弹奏


志愿者手把手教孩子弹奏


留守儿童放学后写作业

 

23日上午,古筝网来到安徽省岳西县青天辅导小学,这所学校,专门设有留守儿童之家的活动室,黑板上的贴纸,将守儿童想念父母的感情毫无保留的展现在我们面前。此次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大山深处孩子们的纯真。

 

安徽省岳西县青天辅导小学

 

 

青天辅导小学

 

玉振古筝总经理陈泓与青天小学古筝老师交流


青天小学留守儿童写给父母的话


青天小学留守儿童写给妈妈的话


青天小学学生

 

青天小学留守儿童活动室

 

我们见证了一份清澈纯真的梦想,见证了一缕美景飘到山坳里,见证了一份大山深处的友谊。我想,这就是公益的力量。大爱不会被时间冲淡,深居我们心房,等待每一次唤醒的意义。

参与玉振365公益行动的爱心人士与当地老师们的合影

中国古筝网也会继续关注此项活动,愿山区的留守儿童有个纯真、美丽的童年!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可以参与到玉振365公益行动中来!我们离他们有多远?山路迢迢,心无间!(新闻来源:子倚/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