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筝艺术文化传承与创新推广项目系列活动——陕西筝曲师资研修班第二期圆满落幕!


      2017年11月6日—9日,国家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XM20秦筝艺术文化传承与创新推广项目系列活动陕西筝曲师资研修班(第二期)在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圆满落幕。2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古筝老师,在此接受为期3日的秦筝艺术文化师资培训。


      项目首次提出“秦筝艺术文化”理念,在国内同类项目中,第一个从全方位多角度入手,将秦筝艺术文化传承与创新和社会推广切实结合。



      此次活动为秦筝艺术文化师资培训中陕西筝曲师资研修班的第二期,活动安排分为名师授课与筝乐交流会暨颁发结业证书两个环节。培训授课专家有陕西艺术家系列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西安音乐学院教授魏军;陕西秦筝学会顾问、陕西师范大学教授曲云;陕西秦筝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副教授薛莲;陕西秦筝学会副会长、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孙卓;陕西秦筝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西安音乐学院副教授曲明明。



      本次项目活动培训费全免,且培训名额有限,项目组在发布活动通告十分钟后,培训名额已达到满员,社会反响热烈。



      师资培训课程进行中,各位专家与学员们就演奏、教学、文化传承与发展、日常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解答。魏军教授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带病仍坚持上课,为大家讲解更多的学习内容。授课即将结束时,魏老师激动地说:“将来还要为大家创作新的古筝作品!”曲云教授在现场动情演奏,细腻讲解西安鼓乐中的唐风秦韵;薛莲副教授对陕西筝乐风格特征、陕西筝乐技法,深入浅出,进行了详细的演示与解析;孙卓副教授带领学员们逐句解析弹奏,品味陕西筝曲中风格韵律;曲明明副教授走下讲台,对学员进行手把手教学,课堂气氛活跃。各位专家精心的准备,细致用心的讲解,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课程结束后,现场排起长龙,大家争相与授课专家合影留念,交流学习中的心得体会。


      因为热爱,所以坚守,秦筝艺术文化的发展,离不开陕西筝派老中青艺术家、教育家们的奉献,也离不开热爱秦筝文化的每一个人贡献的每一份力量。


      本次培训活动在浓烈的学习氛围中圆满结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项目活动中来,祝愿秦筝艺术文化生命之树常青!(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 文字:颜婷玉)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