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揭阳市潮乐古筝免费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5月17日晚,由揭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市艺术学校承办的2011年首期“潮乐、古筝培训班”,在市区宝德数码广场隆重举行开班仪式,这标志着该市潮乐免费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首批参加古筝免费培训的学员

首批参加古筝免费培训的学员

 

  素有“华夏之音”美称的潮乐,以其质朴典雅、优美抒情的音律,历来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并广泛流传于海内外。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该市文广新局集中精干专业艺术人员,并抽调市群众艺术馆、市艺术学校的优秀老师,对广大潮乐和古筝爱好者进行免费培训。同时,此次培训活动的培训科目主要包括古筝、扬琴、二胡、笛子,每三个月为一期,重点培养年龄10~15周岁的青少年儿童对潮乐和古筝的兴趣与爱好,推动潮乐、古筝更广泛、更深入的发展,弘扬揭阳的特色文化。首期培训班共吸引了近百名青少年儿童参加培训。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