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文庙国学活动 百台古筝雨中奏响美妙旋律

  昨日,广西柳州文庙举行国学主题活动,活动中突遇一场大雨,现场的学生、家长都受到了一场特别的“洗礼”。当天上午,首先举行的是柳州市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展示活动。几百名中小学生分批进行经典诗文朗诵。王世明是一位国学大师,对国学颇有研究。他当场用“吟诵体”朗诵了一段论语,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更富韵律感、音乐一般的国学经典。王世明还通过解读论语经典,寄语学生们要有远大的胸怀。

 

百名学生身着旗袍演奏古筝

百名学生身着旗袍演奏古筝

 

  诵读活动后,又进行“古韵育新苗”主题活动,活动的主角换成了广西樊上上国学艺术教育集团的学生们。两百名女生身着旗袍,手抚古筝,沿着大成殿的台阶一直排到平地,整齐地坐了好几列。近百名幼儿园的孩子穿着练功服,准备进行武术表演。不过,就在活动即将开始的时候,阵雨袭来,家长纷纷护着孩子找地方避雨,同时还不忘帮孩子保护古筝。很多家长为了抱古筝顾不上自己,被淋成了落汤鸡。十几分钟后,雨停了,活动继续进行。尽管雨后的地面有点滑,但孩子们还是坚持完成了武术表演。随后,现场古筝齐响,古乐声中,学生们齐声背诵《弟子规》。最后,学生们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来到文庙外的柳江边上种下6棵桂花树,寓意共同茁壮成长,寄托美好愿望。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