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乐做客衢州分校真情奉献高端古筝艺术讲座

  2012年6月9日,在“仲尼·儒之道”刘乐古筝音乐会举办前夕,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第七届金钟奖古筝比赛金奖获得者、古筝界才子刘乐做客百家筝鸣衢州分校,给这里的学员和家长们奉献了一场高端的古筝艺术讲座。

 

\

讲座现场

 

  在宽敞明亮的多媒体古筝教室里,眼前的这位时尚帅气而又充满幽默感的“大男孩”正是刘乐。讲座中,刘乐首先就如何培养学员对乐曲演奏情感的表达,使乐曲弹奏更富有感情、有意境问题引入。他说,古筝学习达到了一定的阶段,特别是在进入到高级曲目学习的时候,在准确演奏出每一段落音符的同时,更要加深对乐曲本身的理解,情感的投入与表达将是十分重要的,这也是成为一个合格演奏家的必经之路。

 

 \ 

刘乐回答现场提问

 

  其次,针对在学琴路上碰到的一些问题该怎么解决,刘乐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来展开。在自己的“偶像”面前,孩子们十分珍惜如此难得的机会,自然是争先恐后参与其中。比如,这其中就涉及到演奏水平难以提升,半途不想学琴、科学的考级规划等等热点问题。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刘乐表现出当代年轻人难得的耐心,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不厌其烦地进行解释说明,对于孩子和家长们每一个问题给予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 

学员登台演奏

 

  接着,刘乐还向大家介绍和讲解了一些音乐院校基本功的训练方法,比如在上海音乐学院学习心得,让孩子们了解和掌握更加专业,更加科学的训练方法,从而达到学琴事半功倍的效果。在现场,刘乐邀请部分小学员登台演奏,自已在一旁进行观摩指导,对于一些重点难点作演奏示范,让大家很快领悟,真是令人大开眼界!

 

  \  

刘乐讲解演示


  教室内气氛轻松而又愉悦,讲座生动而又精彩,不时迸发出欢声笑语。在讲座的同时,刘乐还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史,侃侃而谈自己的学筝奋斗之路和分享学习经验。和大多数学筝的孩子一样,刘乐成功的背后也是辛酸和快乐并存着,让学员大有收获。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感到意犹未尽,依依不舍围在刘乐身边,索要刘乐签名并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刘乐大哥哥为榜样,勤学苦练,提高筝技,争取为中国古筝艺术事业繁荣作出一份贡献。据衢州分校负责人透露,该校今后还会不定期邀请知名古筝演奏家组织开展古筝高端讲座,期待更加精彩的活动!

 

  【天下筝人】刘乐

 

  【博客】刘乐的古筝空间

 

  【人物专访】筝界才子 玩转古筝——刘乐

 

  【新闻】刘乐将携手“敦煌新语”乐团演绎两首新作品

 

  【新闻】刘乐古筝音乐会&演奏讲座将在衢州举行

 

  【新闻】盛世琼花 筝行天下 刘乐无锡古筝独奏音乐会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