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筝鸣德州关爱留守儿童共度快乐圣诞节

  12月21日早上,天空飘着雪花,夏津县一所远离县城和乡镇驻地的幼儿园里,一群不了解圣诞的孩子,感受到了圣诞节的爱心与温暖。这温暖来自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德州分校的爱心使者们以及德百集团等爱心人士的捐赠。

 

  这里的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

 

  去古城童心幼儿园的路上结了一层薄冰,原本1个小时的车程,整整走了2个小时。尽管长时间坐车有点困顿,但幼儿园里早已等候的孩子们立刻把大家的情绪点燃起来。“快看,圣诞老人来了!”随着一声呼喊,孩子一拥而上,将爱心使者们团团围住。

 

 \ 

“平安果”真好吃

 

  这家幼儿园是一所典型的农村留守儿童学校,学校校长韩瑞志说,该校有120多个孩子,其中三分之二的孩子是留守儿童。

 

  “古城村虽然隶属雷集镇,但是离镇上很远,离县城更远,村里的年轻人基本都出去打工了,所以留守儿童很多。”韩瑞志校长说,“班里最大的孩子不到六岁,最小的才两周半。”

 

   村子的穷困出乎百家筝鸣学校老师们的意料。土路因为下雪而泥泞,破旧的土坯房又低又矮,条件最好的幼儿园里仅有7间瓦房、一个儿童滑梯。

 

 \ 

德州分校老师教孩子们弹古筝

 

  能有一件新衣服是他们的愿望

 

  对于“圣诞节”,韩瑞志校长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别说孩子们不知道,估计连家长们都不知道,我们很希望你们能给孩子们普及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城里的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圣诞节的由来,孩子们聚精会神,一脸好奇地听“送礼物的圣诞老人的故事”。“我们能许愿望吗?”六岁的刘迎奥说。“当然可以,你们有什么心愿啊?”教室里忽然静了下来,没有一个人说话。“我想要一件新衣服。”过了一会儿,刘迎奥怯怯地说。

 

  小迎奥的父母在北京打工,只有过年才在家里待几天,因为经济条件不好,家里很少给她买衣服。冬天,小迎奥只有一件棉衣。懂事的迎奥怕把衣服弄脏,吃饭的时候她会把棉衣脱掉,吃完饭后再穿上。“能有一件新衣服是孩子们最大的愿望了,我们学校孩子们的家庭条件都不怎么好,平时连买菜都舍不得,哪还有钱买衣服啊!”校长韩瑞志介绍说。听到迎奥的愿望,孩子们频频点头。

 

  每个孩子都有礼物

 

  看着孩子们的眼神,百家筝鸣古筝学校的陈凌校长眼里泛着泪花:“孩子们,今天圣诞老人要为你们实现愿望!”百家筝鸣分校准备了“平安果”,德百集团捐出了百余条电子手表。

 

  当爱心人士装扮成“圣诞老人”出现的时候,孩子们开心地叫了起来。圣诞老人把“平安果”、手表、新衣服分给孩子们。手里拿着包装精美的“平安果”,大家不舍得拆掉包装。到分发手表的时候,几个小男孩高兴地跳了起来,其中一个说:“这么漂亮的手表,我只在电视上看见过,太喜欢了!”孩子们穿着新衣服,相互比着谁的更漂亮。

 

  陈凌校长帮留守儿童小傲雪穿上一件新棉衣,围上爱心围脖。小傲雪眼睛红红地说:“今天比过年还热闹,比过年还开心。”

 

  相关阅读

 

  【新闻】百家筝鸣沧州分校迎“感恩节”师生汇报演出

 

  【新闻】衢州分校喜迎中秋《渔舟唱晚》奏响和美社区 

  

  【新闻】不一样的“五一” 我们将爱送进儿童福利院

 

     【新闻】筝情送温暖 百家筝鸣滁州分校端午情系福利院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