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艺术周】乔建中教授《现代筝学刍议》讲座

  12月1日10时,首届上海音乐学院古筝艺术周大师班讲座活动之乔建中教授《现代筝学刍议》讲座正式开始。

 

\

讲座现场

 

  乔建中,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会长;曾任音乐研究所副所长(1985——1988),所长(1988——2001);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台湾师范大学、台南艺术大学、天津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客座教授。

 

  在本场讲座中,乔教授以一个音乐学者的角度出发,探讨筝乐传古和创新两个方面。通过梳理各个年代筝乐的发展,展望了未来筝乐的发展,并提出了提出筝乐"传古"  即传民间筝乐的优秀传统之“古” 、“向后看、慢一点”  等观点,引发听众对现代筝乐发展的思索。(来源:中国古筝网)

 

  相关阅读

 

  【上海艺术周】周煜国《云裳诉》音乐分享与技术把握

 

  【上海艺术周】樊艺凤教授带来陕西筝曲风格讲座

 

  【上海艺术周】李庆丰《河南筝曲的演奏风格》讲座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