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艺术周】孙文妍教授《浙江筝艺概述》讲座

\

 

  2013年12月2日下午13:30,孙文妍教授《浙江筝艺概述》讲座正式开讲!孙文妍,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东方古筝研究会理事、上海国乐研究会负责人,中国江南丝竹音乐文化传人。

 

  讲座中,孙文妍教授着重向大家介绍了浙江筝艺,追述其历史源头—杭州,讲述流派形成过程,以及代表人物和古筝义甲的由来。另外,关于“扫摇”,“四点”这些古筝演奏的技法在课堂上也得到了讲解和示范。

 


      孙教授现场认真生动的示范,一丝不苟的教学态度,让大家心中顿时产生无比敬佩之情,更加形象地认知到了浙派古筝的鲜明特点和无穷魅力。在讲课的同时,为了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浙江音乐,孙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江南丝竹乐《云庆》等代表作品视频,让观众大饱耳福。(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