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艺术周】古筝教学研讨会讨论热烈

  12月3日上午9时,首届上海音乐学院古筝艺术周迎来了最后的议程——古筝教学研讨会在该学院排演中心举行。首场研讨会主题为《何宝泉、孙文妍执教50周年教学回顾与展望》,由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王建民教授主持。

 

\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几代筝人相聚一堂,孙文妍教授回顾了50年来教学坎坷历程以及丰硕的教学成果,以古筝老前辈的身份对古筝教学今后的发展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何宝泉、孙文妍这对老一辈古筝伉俪把自己一生都献给了古筝教育事业和艺术的传承,令人感动。

 

\

 研讨会现场

 

  当天上午,另一场《对继承•发展•传授的思考》研讨会也展开热烈的讨论。由著名古筝教育家、演奏家、中国古筝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中山教授主持。

 

  会上,武汉音乐学院副院长高雁教授、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系主任王建民教授、吉林艺术学院王小红教授、天津音乐学院王小月教授、星海音乐学院陈安华教授、南京艺术学院阎爱华教授等各音乐学院的古筝导师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就传统作品风格的把握、现代作品演奏的技法、教学与创作中的困惑提出自己的观点,而观点的差异,尤其对创新理念的不同理解引发了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与深深的思考,必将对未来古筝教学及作品的创作将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