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研修班系列报道】全国“1+1”高级师资研修班再度开班

\

 

  2014年4月22日,由“1+1”古筝基础教学法研究中心主办的新一期“1+1”高级师资研修班在百家筝鸣教育集团扬州总部再度开班,有来自全国各地25名古筝老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据内部人员介绍,其中,最远的有来自新疆的古筝老师,更有刚结婚的老师带着丈夫前来培训。22日上午8:30,研修班正式开始。

 

  “1+1”古筝基础教学法让老师轻松教 学生快乐学

  首先,由“1+1”古筝基础教学法创始人、扬州大学艺术学院王小平副教授为学员们具体介绍“1+1”古筝基础教学法。王老师首先介绍了“1+1”的创立背景:是2007年—2010年4年的时间里,拍摄了1000多张录像,开设了100多个实验班,在这个过程中慢慢积累出来的教学经验及有效的教学方法。王小平老师介绍说道,正是看到在古筝基础教育领域的教师工作量大、师资水平参差不齐、教学形式单一等一系列的不利因素,促使她萌生研究教学法的念头以及“1+1”古筝基础教学法的最后诞生。“1+1”的宗旨是“老师轻松教、学生快乐学”,“1+1”的目标是不仅让老师轻松下来,也让学生对古筝充满兴趣。

 

  做好教学规划 教学要得到落实

  接下来,《1+1古筝基础教程》助理编著钱晓莉老师为学员们介绍了此次研修班的具体内容安排。首先是如何做好教学内容的课程规划。钱晓莉老师介绍说:“只有做好教学规划了,我们的老师规范地进行教学流程,如此才能体现出整体的教学质量与水平。”

 

  其后是技法教学部分,将重点分为两部分的内容——教学与弹奏。在教学上,老师们要清楚基本的课堂模式,而后要明白一些教学的细节,在上课过程中,教学要得到落实,这个“落实”具体体现为对某个技法教学出现问题时解决的方法。在弹奏部分,钱老师要求进行规范地弹奏,对于这点,研修班上将重点进行详细地讲解及示范。


  此次的研修班将持续5天的学习时间,在接下来的四天里,培训师们将带着学员们一起探讨“1+1”古筝基础教学法的核心内容。在最后一天,主办方为了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将会安排一天的时间进行学员考核。(文章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