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研修班系列报道】最近总部 最远新疆

  此次1+1高级师资研修班已进行到第4天的学习阶段,上午是学员们的考核阶段,主要是将这几天的学习内容做一个回顾,让学员们巩固此次的培训内容,能真正学以致用。而在下午的学习环节,由 1+1古筝基础教学法创始人、扬州大学艺术学院王小平副教授主讲,讲解示范相结合。
   
  百家筝鸣总部老师:

  “1+1”让我重新认识古筝教学

  对此次的高级师资培训,中国古筝网的记者采访了两位初涉“1+1”古筝基础教学法的学员,听她们聊了几天来的学习感受。一位是百家筝鸣教育集团扬州总部的姚老师。她说,从培训中,让她更加认识到学生的基本功、节拍器运用等的重要性,基本功训练要分步骤循序渐进,例如可从夹弹到贴弦弹再到离弦弹……希望在以后的教学中,能够充分意识到这点,做一个负责任的老师。


  新疆古筝老师:

  “1+1”能让教学变得井然有序

  另一位是来自遥远的新疆的褚静老师。据褚静老师介绍,自己从事古筝培训已有大约5个年头,此次虽然是第一次来参加“1+1”师资培训,但在“1+1”教学法刚推出之时,就已经对这个教学法及教材很感兴趣,一直都想过来参加这个培训,但是一直都没能抽出时间。加之路途遥远,家里人又不放心她一个人外出。


  凑巧的是,今年褚静老师订婚了,自己的另一半刚好也在放假,借着这个机会,她毅然决心,让老公陪着自己去培训。这样既满足了自己的学习欲望,家里人也放心了,同时也可以借此机会出来旅游一下。


  当记者问及为何对“1+1”如此情有独钟时,褚静老师笑笑说,就是想借此机会补足自身的不足,也希望能在教学中有所突破,对古筝课堂教学有一套系统、规范的体系。


  对于这几天的学习,褚静老师称大有收益:“1+1”有独特的一套教学体系,条理性强,比如教孩子托的夹弹法,要先弹再给孩子加节拍,左右手的动作要分开讲,不像之前传输给孩子的东西太过急躁,没有步骤,许多孩子对于课堂上的学习内容接受的就不多,效率不是很高。而通过1+1的规范化讲解,能极大地提高学生注意力,老师讲起来也轻松。


  老师需在教学中力求完美

  通过这几天的培训,褚静老师说能知道自身的缺点在哪,在弹奏时手型不是很好,孩子教出来可能也会跟自己一样,手型不是很完美。弹古筝本来是一件很优雅的事情,如果手型没摆漂亮的话,就会大打折扣。她说通过昨天的琶音、摇指的讲解培训,自己的手型起码是规范了。而且之前的讲课不会讲得这么详细,通过1+1的学习,能够将一个步骤分开几个小步骤进行讲解,变成一个小游戏让孩子们都能够很快接受,比如教孩子一个放弦的动作,在1+1的课堂上就给分成了好几个小步骤,孩子的手型正确了,也能很快掌握动作要领。


  最好的招生就是教学质量

  褚静老师跟记者介绍说,现在自己所在的培训机构学生加起来有60多个,主要以启蒙班的孩子为主,初、高中包括成人的古筝培训也有。这么多的学生,一线的古筝老师只有两名再加上一名助教,三位老师要教60多位学生,如果效率不高的话,可能很难维持经营。正如她听古筝行业运营专家林加平先生讲的那样:“最好的招生就是教学质量”。所以想通过此次的培训提升自身的素质及教学质量。(文章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