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专家讲经营三】经营致胜的“六脉神剑”

\

林加平先生在"鼎雅汇•高峰论坛"上发表讲话

 

  既然古筝经营行业业态正全面转变为一种业态——服务,那么经营者们如何来应对这一新环境?到底该怎么做才能做好服务?林加平先生提出一个关键词“品牌化”,接着从6个方面的“品牌化”概括为大家进行了说明。


一、形象品牌化
  要做到怎么让顾客第一眼就看上你?例如,门店的装修,你要有一整套的VI(视觉识别系统),要做得略微“高大上”;门店位置的选择也要有所讲究,房租便宜的地方顾客也会认为你档次不可能高。


二、礼仪品牌化
  当顾客进门后,你要做到怎么让顾客第二眼更加喜欢你?这就要靠你的礼仪、修养。如,店员要有统一的服装、欢迎状态乃至表情等等。


三、质量品牌化
  产品质量是基础,是让经营得以长久的基础。怎么把产品质量通过服务传达给顾客?要让顾客“看”:看产品、看说明书等;让顾客“听”:听我们对产品质量的表述;让顾客“读”,读产品样册等,读品牌内涵……


四、价格品牌化
  价格也是需要“品牌化”的。对于顾客来说,并非价格低就好,顾客需要的是价格“优惠”,二者不是一个概念。那么怎么做到“价格品牌化”,你要设定你的价格策略。

 

五、服务品牌化
  服务品牌化可以浓缩为一个词:感动。这个感动要么是意外的惊喜,要么是诚恳的坚持。

  同时,远见产生服务精神,就是不要只看眼前利益。这个行业渠道模式比较特殊,重复购买率低,如果缺乏远见,也会导致我们的服务精神下降。


六、宣传品牌化
  宣传时,要注重品质。例如你发放的传单,可否用较高档的材质,较高档的设计。

  宣传中还有一个“先入为主”很重要。就是你要将潜在顾客也纳入到你的宣传范围,比如孩子还没出生的、甚至还没有孩子的一位女性,她很有可能是你将来的顾客。如果你在她还在做胎教的时候或者孩子很小的时候就不断让你的品牌在她面前出现,她就会对你的品牌先入为主,这样培养起来的顾客忠诚度将极其的高。

 

  介绍完这6大“品牌化”后,林加平先生特意强调:这6个方面都要精心做到位,要相互匹配,没有哪一样不重要,哪一样不行全盘档次就下来了。所有真正的成功都是系统化的。在正规套路下,去一点一点地运作。

 

  那要想做好“形象品牌化”、“礼仪品牌化”、“质量品牌化”、“价格品牌化”、“服务品牌化”、“宣传品牌化”这6个方面,面面俱到,要做的事情真的是太多太多了!那我们岂不会很累?林加平先生接着给大家支招,怎么让经营轻松又高效?

 

 

声明:本文系中国古筝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阅读:

【营销专家讲经营一】古筝行业正转向新业态

【营销专家讲经营二】新业态下溢价从何而来?

【鼎雅汇·高峰论坛】精英齐聚 华山论剑

艺林商学院官方网站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