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专家讲经营四】怎样做到轻松经营?

  要想做好“形象品牌化”、“礼仪品牌化”、“质量品牌化”、“价格品牌化”、“服务品牌化”、“宣传品牌化”这六个方面,面面俱到,要做的事情真的是太多太多了!那我们岂不会很累?林加平先生给大家支招,怎么让经营轻松又高效?


  林加平先生提出,要想做到轻松经营,一定要有一个概念:“团队”概念。一定要建立一个科学有序的机制,才能做到高效的日常运营管理,管理者也才能实现轻松经营。这个“团队”是什么概念?


  团队可以按照产业链结构分三类:上游团队、中游团队、下游团队。上游团队,即供应商,是产业链的最前端。中游团队,即经销商。下游团队,就是用户,主要指B用户。


  经营者就是中游团队,也是承上启下的一个重要的环节。那这个中游团队既要做好与上游团队的配合协作,又要能团结组织好下游团队。上游团队能够给你提供性价比、品牌和策略等,下游团队是你长久的业务来源。另外,你再把自身中游团队建设好,这样你一定可以实现轻松经营。


  至于中游团队怎么建设,林加平先生特地强调说:对于经营者们,首先一个要求:重视团队组织架构的建立,形成团队组织架构的修养。只要你的团队超过三个人你就应该对团队做正规的训练。至于具体的团队建设内容,包括企业文化、制度、薪酬体系……是一个非常系统化的过程,待日后有机会再详细探讨。


  最后,林加平先生用一段话结束讲话:他说我们应该弄清楚一点,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我们做的所有工作、所有努力是为什么?他说我们最终追求的应该是幸福,这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目标。所以,我们要想办法让我们的经营轻松下来,把工作变成一件充满快乐的事。随即,林加平先生结束了讲话,大家报以热烈掌声。(文章来源:中国古筝网)


声明:本文系中国古筝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阅读:

【营销专家讲经营一】古筝行业正转向新业态

【营销专家讲经营二】新业态下溢价从何而来?

【营销专家讲经营三】经营致胜的“六脉神剑”

【鼎雅汇·高峰论坛】精英齐聚 华山论剑

艺林商学院官方网站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