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筝鸣常州分校新生班汇报演出圆满举办

2014年5月31日,百家筝鸣常州分校第15期让“让古筝走进千家万户”全民普及教育工程闭幕式暨常州市钟楼区政协“爱在钟楼,福惠百姓”系列活动在常州市西藏民族中学礼堂隆重举行。常州市钟楼区政协主席张晓平、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谢忠秋、常州工学院音乐学院院长熊祖鹏、常州市教育局终身教育处处长丁皓等政府领导出席闭幕式。

 

\

 

本期闭幕式,由钟楼区政协和常州市音协联合主办,百家筝鸣常州分校承办。活动现场常州分校教学主任肖虹将第15期“让古筝走进千家万户”的善款及中心教师的爱心捐款购置了10架演奏古筝赠与政协工委永红街道陈渡新苑老年活动中心,陈渡社区吴晓红接受捐赠。此善举旨在为广大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增添艺术情趣。

 

\

 

演出在《战台风》热情激昂的琴声中拉开了序幕。新生班学员弹奏的《我和你》、《小白船》、《小兔乖乖》等经典儿童歌曲演绎了童真童趣。尽管3个月的学习很短暂,孩子们的表现还略显稚嫩,但孩子们的演奏热情却不断高涨。随后,宁静悠远的《渔舟唱晚》、激情洋溢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异域风情的《天山之歌》、深情婉约的《雪山春晓》、以及老师们带来的深情婉约的《红颜劫》等都让人耳不暇接,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最后,即将通过古筝十级的大姐姐们演绎的压轴曲目《春到湘江》,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观众屏住呼吸,静心聆听,完全被她们高超的演奏水平所折服。

 

\

 

另外,现场成立了“马凌委员音乐工作室”。由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常州市钟楼区政协副主席谢忠秋为马凌老师授牌。作为常州市钟楼区政协委员,中心运营总监马凌老师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今后马老师要为钟楼区的老年事业奉献出更多的爱心,让老年人的生活充满筝趣。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