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筝鸣常州分校校外社团课成果展示

2014年5月30日“学习雷锋,快乐分享”迎六一儿童节汇报展演活动在常州市实验小学(平岗校区)报告厅举办,其中由常州百家筝鸣校园社团表演的古筝弹唱《08奥运主题曲—我和你》更是赢得台下师生家长的阵阵掌声与赞叹!

 

\

 

常州百家筝鸣校园社团课响应我国教育部“素质教育—普及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号召,以普及、发扬传统艺术文化为目标,将我国传统器乐—古筝带进中、小学课堂之中。现校园古筝社团已在常州实验小学平岗校区与勤业中学开办。

 

\

 

\

 

古筝社团教师是由常州百家筝鸣优秀古筝教师周梦赐老师进行统一的教学与辅导,周老师根据中小学学生们的学习能力特点与校音乐课本相结合,运用课堂讨论、合作等多样教学方法将古筝鉴赏、演奏等知识自然的融入到校园古筝学习之中。

 

\

 

\

 

百家筝鸣常州分校以发扬古筝文化为目标。校园古筝社团也在其目标的带动下迅速融入中小学的素质文化课堂。传统文化进校园不光引起校园师生们的肯定与赞同,更是引起社会上的一致好评,常州市新闻频道也对其古筝社团等课程的开办进行了详细的报道。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