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游戏,拿奖品——考级现场有妙招

\

考生在候考区等待

 

  2014年7月28日,由扬州音乐家协会主办、百家筝鸣教育集团扬州分校承办、金声古筝冠名的中国音协扬州区古筝考级在百家筝鸣教育集团扬州分校顺利落下帷幕。本次考级共有434位考生参与。最终成绩将会在十二月份公布。

 

\

考生考级过程中

 

  负责这次考级的评委有原江苏省音协副主席裴德义、南京艺术学院古筝专业导师蔡珊珊、南京晓庄学院古筝专业导师杨艳等。

 

考生考试家长最紧张

  中国考试时,最紧张的永远不是考生,而是他们的家长。这次考级也不例外,考级过程中,很多家长都是殷殷期盼,一遍遍询问义甲有没有戴好,需不需要喝水之类的。保持一颗平常心,才会不影响自己孩子的发挥,相信很多家长都懂,可是落在自己心上,总是做不到。 

 

\

家长在休息区等待

 

考场氛围取决于细节的安排

  作为这次考级的承办单位,百家筝鸣教育集团扬州分校为这次考级顺利进行可以说将一些细节做到了极致。记者从现场的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大到考级用的古筝与预备筝的准备,小到为不同年龄的考生提供不同高度的凳子,百家筝鸣教育集团扬州分校可以说做到了无微不至。走进考场区就不难发现,井井有条的安排,温馨的提示,使得整个考场变得井然有序,为考生提供了一个安静的考试氛围。

 

        \

井然有序的考场

 

        用的小方法缓解考生情绪

  记者还发现,这次考级过程中,百家筝鸣教育集团扬州分校的季倩老师在考级前,通过与小朋友做一些小游戏,发放小奖品,使得小朋友们考级之前的紧张情绪消除殆尽,当走进考场时,记者发现小朋友们都比较安静,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

季倩老师正在协助考生戴义甲

 

附本次考级部分曲目:

十级:《林冲夜奔》、《四段锦》
八级:《将军令》、《雪山春晓》
七级:《战台风》、《苏武思乡》
六级:《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丰收锣鼓》
五级:《浏阳河》、《春苗》
四级:《渔舟唱晚》、《纺织忙》(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