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筝人将迎来又一次盛会——古筝乐团展演来啦!

\

第二届古筝乐团展演海报

 

  由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国际音乐舞蹈促进会主办,博雅华颂文化传媒承办的第二届古筝乐团展演活动将于2015年2月6日—11日在南京艺术学院举办。本届古筝乐团展演活动秉承“感悟音乐、传承文化”理念,通过交流展示达到搭建古筝艺术交流平台,促进文化艺术和谐发展的目的。展演活动颇具影响力和学术特色,汇聚了来自全国民族音乐界众多的专家教授。组委会主席由著名作曲家、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王建元担任,艺术委员会主席由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阎爱华担任,评委会主任由秦效原担任。

 

\

第二届古筝乐团展演日程表

 

  古筝乐团展演期间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有来自专业院校、普通高校,以及社会团体的近40只筝团轮番登台表演展示之外,还将有包括《开幕式音乐会》、《霁洁畅乐古筝专场音乐会》、《韩国伽倻琴赏欣音乐会》和《获奖乐团音乐会》4场风格迥异的音乐会与观众见面,音乐会包含了独奏、齐奏、重奏、合奏等多种古筝艺术表现形式,曲目既有传统经典曲目,也有当代新作的展示,这些作品和表演形式交相辉映,将映衬出古筝浓浓迷人的韵味。

 

\

第二届古筝乐团展演开幕式海报

 

  展演期间还将举行“你弹我弹大家谈”的名家访谈活动,这是一次探讨筝团艺术发展为主题核心的学术交流活动。作为展演亮点活动之一,将有来自全国各个专业院校的著名古筝演奏家、作曲家、教育家,古筝学科带头人汇聚一堂,探究古筝艺术在当代文化碰撞中如何更好传承与多元发展,探讨当代筝团如何建设,训练方法和经验,筝团作品创作,以及直面发展中存在问题,分享专家教授的心得感受。访谈名家包括: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四川音乐学院教授江澹曦,著名作曲家、西安音乐学院教授周煜国,著名古筝演奏家、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副教授沙里晶,中国音乐学院指挥曹文工,青年古筝演奏家周展,青年古筝演奏家祁瑶,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李庆丰,青年古筝演奏家任洁等。其浓厚的专业性和学术性特色,值得关注。

 

  第二届古筝乐团展演将是一次全方位展示和交流筝团艺术实践的盛会,通过展演将会进一步挖掘优秀古筝演奏人才,涌现更多优秀的创作作品,对古筝艺术未来多元化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