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过了古筝厌倦期了吗?

  古筝上每每遇到要跨跃的难度,孩子要反复的练习才行,但这样反反复复容易使孩子造成一种挫折和枯燥的心理,从而导致孩子产生厌烦练琴情绪。


  但只要我们悉心的帮助孩子度过这个坎,他的学琴之路就能坚持的走下去,同时收获学琴带来的成就感,增强其自信心。怎样培养和维持孩子对弹古筝的兴趣。让我们帮助孩子或者我们自己一起度过古筝这段厌倦期吧!

 

\


一、要让孩子快乐地学古筝,让孩子走进并懂得音乐,而不是害怕音乐,觉得音乐很高深。

  音乐本身是抽象的,就是一个个黑色的符号,但很多音乐是有标题的,可以通过对节奏变化的感知,引导孩子去走进音乐,引导他想像这段音乐像什么。


二、亲子共做游戏,先让孩子背对古筝,你弹某个音,让孩子猜猜是音符中的哪一个。

  猜对猜错都无妨,重要的是锻炼孩子仔细听音辨音的习惯和能力。另外,弹得时候可以让孩子数每一个音的时值,说出弹的是多少拍。然后与孩子互换角色,让孩子弹家长猜,让孩子做我们的老师,接受孩子的指点和挑战。在好奇心和好胜心的驱使下,孩子会很快爱上这台可以“游戏”的古筝。

 

\


三、让孩子弹奏他们自己喜欢的、熟悉的乐曲,鼓励孩子弹奏他们在幼儿园学过的乐曲、儿歌。

  只要曲子是他们喜欢和熟悉的,哪怕弹得不是太连贯,哪怕只是有点“像”。他们的小脸上也会写满快乐和灿烂,学琴的热情也会因此而高涨、兴趣倍增。

 

  孩子们学古筝是一个艰难而又漫长的过程,老师、家长要和孩子一起面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新问题,我们要设法的去解决,使他们对学琴产生浓厚兴趣,从而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音乐伙伴。(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