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筝鸣校长峰会于长沙举行 “校长思维”是关键词

   2015年5月12日-14日,百家筝鸣教育集团·大区校长峰会(2015长沙站)在湖南长沙举行。百家筝鸣部分省市的三十位分校校长齐聚长沙,百家筝鸣教育集团总顾问林加平、百家筝鸣总经理曲哲、执行总经理范家礼、副总经理何建军、运营总监王素华等高管出席了峰会。

 

 

参会人员合影

 

  峰会持续两天半,每日上午、下午、晚上三场活动,内容异常丰富。记者注意到,此次峰会上一个被热议的关键词是“校长思维”,方知此乃峰会主题。

 

峰会现场

 

  两天半的会议下来,所有校长们达成共识,总结出以下几点,即“校长思维”需要具备的几点:

  架构:要有清晰架构,无论对组织架构还是所有板块事情的架构,都要框架感非常清晰。例如,一所培训学校的组织架构分为综合管理、市场营销、教学教务、财务等几个板块;市场营销板块分为校外营销、校内营销、网络营销、前台营销等小板块。哪一个事情属于哪一个框架结构,校长必须了如指掌。架构清晰,易于宏观;从大局着眼,方能运筹帷幄。

  习惯:所有工作,要按固定流程进行,养成习惯。例如,一位校长每天要想的几个板块,每天工作前必须在脑中过一遍,长此以往形成习惯,以确保学校最重要的事情每天都在同时往前推进,而且每个阶段、每天的工作将会十分有成效。

  目标:有目标才有前进方向。要为各个阶段的目标制定规划,每一个节点不断达成目标,工作更有价值感。

  而架构、习惯、目标这几点相互关联,环环相扣;且这一战略思想形成后,最最紧要的是要把战略认识切实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细节中,先有规矩后有圆融,方成化境。

 

百家筝鸣教育集团总顾问林加平在峰会上谈企业文化、校长工作模式等

 

百家筝鸣教育集团总经理曲哲谈营销思维

 

百家筝鸣执行总经理范家礼谈校长工作思维

 

百家筝鸣副总经理何建军谈连锁片区管理思维

 

百家筝鸣运营总监王素华谈系统运营

 

  此外,峰会上还广泛探讨了诸如企业文化、职业规划、微信营销、校企合作等许多话题。

 

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益阳秀峰路校区校长夏依婷上台分享

 

  有的校长提出,对教职工的职业规划尤其重要。因为除了薪酬的提升,人的一个重要需求是精神的富足。职业规划分长期和短期。总部为教师制定了详细的晋升方案,分校要在此基础上,结合每一位老师实际情况,帮助其做规划。以一个初段二级老师为例,你为她制定一个短期的职业规划是提升为一名初段一级老师。为实现这个目标,就要帮助她分析她的实际情况。她的目标标准是什么,离目标还有多少差距,如何分解目标,如何制定阶段措施,她的核心困难是什么,所需支持有哪些……

 

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温州南浦校区校长朱川川上台分享校企合作心得体会

 

  有的校长分享了自己的培训中心与当地多家幼儿园等学校合作的心得。比如在校园里,面对全校师生办音乐会或晨间演出,或以音乐沙龙的形式请学校儿童参与,或举行免费兴趣班,通过这些形式培养孩子们对古筝艺术的兴趣,以吸引其前来参加培训;与学校谈合作时,尽可能地展示自身在教学法方面的强大优势,以获得学校领导的充分信任,等等。

  两天半的峰会,所有参会校长纷纷表示,此行获益匪浅,交流如此必要。在热烈的氛围中,此次峰会圆满结束。
  据悉,百家筝鸣教育集团·大区校长峰会的济南站、南京站将于5月17日-22日陆续举行。中国古筝网报道。(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