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译茁广州大师班讲座圆满成功!

  2015年10月2日,中央音乐学院青年古筝演奏家王译茁莅临广州市花都区育韵教育举办“王译茁全国古筝研修班”巡讲,来自全国各地的古筝老师为了提高自身的古筝弹奏水平都慕名而来参加了此次研修班,收获了满满的古筝知识与弹奏技巧。

 

授课全景

 

王译茁老师认真而生动的讲解

 

 王译茁老师手把手教学

 

 王译茁老师手把手教学

 

  王译茁老师自幼学筝,在读古筝硕士研究生,是中国古筝大师袁莎老师的得意门生。此次是得到花都育韵教育艺术培训中心的邀请,举办广州站的“王译茁全国古筝研修班”巡讲。

 

  在这次巡讲上她以经典的古筝曲子为例,如《云裳诉》、《出水莲》以及《夜深沉》等名古筝曲目,由浅而深细腻地讲解了古筝在中国南北地区之间的差异,在弹奏技巧,演奏技能上,手把手地教导各位学员学习古筝的技能技法,并耐心地指导学员们在弹奏古筝时出现的指法问题以及弹奏方法,其生动而亲和的讲解得到各位学员的一致好评。

 

学员们专心致志听课

 

  持续3天的授课,学员们都增长了不少见识,因为王译茁老师的每一次点拨都让学员们受益匪浅,让每一个学员原有的弹奏古筝固有的思维完全打开,让她们都感受到原来古筝弹奏还有这样巧妙的技法。

 

                    

王译茁老师演奏《西域随想》

 

  王译茁老师的当场演奏更是迷倒在座学员,落落大方而不失大气豪迈,沉稳低调而不失高亢激情,一首《西域随想》牵动了所有学员心,荡气回肠,新疆的异域风情似乎就在眼前缓缓呈现。

 

全体学员合照留念

 

各地老师合照留念

 

  此次“王译茁全国古筝研修班·广州育韵站”巡讲获得了圆满成功!参加的老师们都觉得收获颇丰,对今后的古筝学习有很大帮助。(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广州分校)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