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基地】中国古筝网教学基地培训(2015初级)开班啦!

  2015年10月11日—15日,为期4天的中国古筝网教学基地培训、“1+1”古筝教学法高级师资研修班(初级)培训班在扬州总部再度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今天是培训正式开始第一天,老师们都学到了什么呢?

 

团队培训:激情团队四要素

  首先是连锁运营总监王素华老师为大家带来的激情团队讲课,王老师指出,激情团队核心要素有四点,超强的凝聚力、高效的执行力、持久的学习力和核心价值观,并针对如何做到以上几点进行了细致讲解,学员们受益匪浅。

 

  

连锁运营总监王素华老师讲团队培训

 

连锁运营总监王素华老师讲团队培训

 

“1+1”古筝基础教学法让老师轻松教 学生快乐学
  随后是由“1+1”古筝基础教学法创始人、扬州大学艺术学院王小平副教授为学员们具体介绍“1+1”古筝基础教学法。王老师首先介绍了“1+1”的创立背景:是2007年—2010年4年的时间里,拍摄了1000多张录像,开设了100多个实验班,在这个过程中慢慢积累出来的教学经验及有效的教学方法。

 

      

“1+1”古筝基础教学法创始人、扬州大学艺术学院王小平副教授

 

“1+1”古筝基础教学法创始人、扬州大学艺术学院王小平副教授

 

  

学员们认真听讲并做相关记录

 

  

学员们认真听讲并做相关记录

 

  王小平老师介绍说道,正是看到在古筝基础教育领域的教师工作量大、师资水平参差不齐、教学形式单一等一系列的不利因素,促使她萌生研究教学法的念头以及“1+1”古筝基础教学法的最后诞生。“1+1”的宗旨是“老师轻松教、学生快乐学”,“1+1”的目标是不仅让老师轻松下来,也让学生对古筝充满兴趣。

 

做好教学规划 教学要得到落实
  接下来,《1+1古筝基础教程》助理编著钱晓莉老师为学员们介绍了此次研修班的具体内容安排。首先是如何做好教学内容的课程规划。钱晓莉老师介绍说:“只有做好教学规划了,我们的老师规范地进行教学流程,如此才能体现出整体的教学质量与水平。”

 

     

《1+1古筝基础教程》助理编著钱晓莉老师

 

     

《1+1古筝基础教程》助理编著钱晓莉老师


 
  其后是技法教学部分,将重点分为两部分的内容——教学与弹奏。在教学上,老师们要清楚基本的课堂模式,而后要明白一些教学的细节,在上课过程中,教学要得到落实,这个“落实”具体体现为对某个技法教学出现问题时解决的方法。在弹奏部分,钱老师要求进行规范地弹奏,对于这点,钱老师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及示范。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各位老师还将为学员们进行“1+1”古筝基础教学法基本技巧教学,并进行实践演练及考核,以确保每位学员有所收获,不负此行。相信经过4天的培训,每一位老师都能够真正掌握教学技巧,做到“老师轻松教,学生快乐学”!

 

  对教学基地还有疑问?想了解教学基地培训更多详情?请戳中国古筝网教学基地,大家一起愉快地且学且收获吧!(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