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筝坛】钱晓莉老师实际讲解《1+1古筝基础教学法》

\

 

《1+1古筝基础教学法》的教学总监钱晓莉老师实际解决了很多老师在教学中会碰到的一些困难,一、如何解决学生的手型或弹奏问题?1、手型要自然、放松,有利于弹奏动作的进行,有利于弹奏力的运用与传递。2、弹奏要有科学的方法,触弦方式,发力方法,发力速度,弹奏力度。

二、如何让孩子的演奏更有表现力?1、音色 2、气息(包括慢吸慢呼,慢吸快呼,快吸慢呼,快吸快呼) 3、练习+托的夹弹法 4、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三、家长习惯上小课,不愿意上集体课

1、什么是集体课?好的集体课会按年龄和弹奏程度编成,有完整的教学计划。课堂流程规范、系统化、 课堂秩序的管理。

2、集体课的优势? 集体课可以营造愉快的群体氛围,激发学习兴趣,可以培养综合音乐能力, 回归音乐的本源,提供更多的锻炼和表现机会,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 培养良好的合作意识,提高教学效率,节约资源,提高效率。

3、怎么上集体课? 有规范的教学流程,有科学的教学模式。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