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word哥,他居然来参加摇指大赛了?!

 

翰雅奖结束就马不停蹄回到扬州,准备五音不全摇指大赛第二季,回家一看,已经有498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查看选手名单的时候,看到了上海音乐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邓翊群,祁瑶教授的高徒(就是祁瑶老师口中的老邓),刚刚获得四川音乐学院举办的翰雅奖银奖,就报名参加五音不全摇指大赛啦,参赛号码809。

 

为了让每个组的选手数量可以平均,本次比赛在报名结束以后,将由系统随机分组,你们祈祷不要和他分到一组吧,哈哈哈......

 

五音不全摇指大赛第一季冠军得主是来自香港的陈芷欣同学,师从香港中乐团古筝首席罗晶老师,决赛中她演奏的《御剑江湖》获得了1617位大众评委和央央(师从袁莎老师)、李炜教授、王小平副教授三位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

 

五音不全摇指大赛是由中国古筝网主办的网络比赛,共分为4场比赛,历时2年。第一季示范嘉宾是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在读学生央央(今年暑假已经结束),第二季示范嘉宾是来自星海音乐学院的李炜教授(比赛从12月1日已经开始报名),明年暑假举办第三季,前三季的小组冠军和小组人气王将获得晋级总决赛资格。

 

五音不全摇指大赛前三季采用网络比赛,选手在线报名成功以后,即可上传视频,然后由来自全国的1000多位大众评委打分,大众评委可是我们经过严格筛选,均为古筝老师和专业院校在读和毕业的本科、研究生组成,整个团队绝对专业。

 

评委打分采用地区回避原则,系统将根据评委所在省份,自动屏蔽本省选手,只随机推送其他地区的选手给评委打分,公平至极。参加过第一季五音不全摇指大赛的选手和评委都知道,我们不仅设计了严格的评分规则,而且在初赛和复赛阶段设计了“坑”来考察评委打分,评估评委打分有效性,并根据大数据将所有异常打分的评委筛选出来,然后由组委会专家组人工审核,一旦确认打分不符合规定,就会取消该评委的打分资格,并取消该评委的所有打分,确保所有参赛选手获得公正的评判。

 

所以参赛的选手无需担心受到任何不公正的待遇,也请新报名的大众评委务必珍惜本次比赛的评委资格,所有评委只要按照规定完成打分,都会获得我们赠送的礼品,对,还有评委证书,如果你在连续3季的评委工作中表现突出,我们将会邀请你作为我们五音不全摇指大赛线下总决赛的大众评委,来回吃住当然是我们负责,还有精美礼品赠送。到时候,你和国内绝对一线的名家一起打分,共同见证摇指王诞生,那将是无上的荣誉!

 

有一件事情一定要提前预告,线下总决赛的时候,我们将邀请国内一线作曲家为本次大赛作曲,所有曲目均为新曲,会提前2个月公开,这对所有的选手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要想在2个月内完成3首高难度的曲目,可是非常难的。

 

最最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总决赛只有一次表演机会,不再像网络比赛可以录制N遍,而且将是比全新完整曲目,不再是曲目片段。

 

如果翰雅奖是对传统的尊重,那摇指大赛就是对现状的不满。为什么举办这个比赛,除了是要寻找全球摇指最好的古筝达人,还要打造一场有史以来最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

 

我心目中的比赛:同一个人、同样的指甲和胶布、演奏同样的新曲目,到了明年线下总决赛的时候,使用同一台古筝,由100位专家和大众评委共同评选出来,那一定是一个实至名归的冠军!

 

只要你筝弹的好,够胆就来!

 

为什么要参加摇指大赛,对于相当部分的筝友来说,并不是说只有摇指特别好的筝友才可以参加,而是通过摇指神器和赛前训练把古筝学习中最难的技法摇指的问题解决了,以后的学筝道路就可以畅通无阻。(百家筝鸣第一分校校长马凌语)

 

对了,前三季的冠军,将独得8888元现金大奖,如果获得了明年寒假举行的摇指大赛总冠军,将获得38888元现金大奖。

 

至于谁最终得了五音不全摇指大赛的总冠军,获得摇指王的称号,我才不关心,我只想看到更多的美男子弹古筝,越多越好,那样我们古筝的古筝市场将会翻一番,古筝行业也将变得更加繁荣!

 

曲子你们自己弹

分由1000多位大众评委打

我就做个安静的观众

 

如果你是一个公正的古筝老师

邀请您担任五音不全摇指大赛第二季的大众评委

如果你是一个专业的古筝选手

邀请您参加五音不全摇指大赛,争夺本次大赛的冠军

12月1日-21日:报名成功即可上传视频,报名截止同时也是上传视频截止时间

长按二维码立刻报名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