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相伴别故人,沉痛告别张桂声先生

2017年1月19日6时30分,中国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东北筝会副会长张桂声先生追悼会在哈尔滨市东华苑怀宇厅举行。

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哈尔滨音乐学院副院长陶亚兵等嘉宾出席了追悼会。

张桂声先生遗体告别仪式现场

 

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中国筝会会长王中山先生、山东筝派代表人赵登山先生、陕西筝派领军人周延甲先生、《西游记》曲作者许镜清先生等各地单位组织及音乐界人士发来唁函、唁电并敬送花圈。

 

各地单位组织、各界人士发来唁函、唁电并敬送花圈

 

中国筝会会长王中山暨全体同仁发来唁电:

惊悉中国古筝名家、黑龙江省古筝学会名誉会长张桂声先生辞世,我们深感震惊和痛惜!

张桂声教授是我国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在中国筝界有着重要的地位。他扎根于祖国最北方,一生致力于古筝事业的传承和发展,成绩斐然;特別在历次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和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组织的全国和地方古箏艺术活动中,尽心尽力、恪尽职守,贏得了全国筝人的尊敬,为中国艺术的普及、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的离去是我国民族音乐界的一大损失,更是我国筝界的极大不幸。希望张先生的家人和筝界朋友节哀顺变,我们将继承先生遗志,继续为宏扬中国古筝艺术而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告慰先生在天之灵!

——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 会长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 执行会长
王中山
暨全体同仁致哀

 

各界同仁发来唁电:

“惊闻挚友张桂声先生仙逝,非常沉痛。……他的离去是古筝界的一大损失。”

山东筝派代表人赵登山先生

 

“惊悉噩耗,不胜悲恸。桂声教授,不幸仙逝。同业知己,半多世纪。东北西北,伯仲兄弟。哈市筝业,先贤普及。家学传承,薪火以继。国事筝荣,遗憾西去。呜呼哀哉,安息尚飨。”

陕西筝派领军人周延甲教授

 

张桂声同学是个好人,一生一世待人忠诚善良,是同学中口碑极好的人。我已数年未回哈市,几年前去哈尔滨他家里他和桂香热情接待我和张林华,留在我的记忆里是他那永远的笑容,和他那极有穿透力的笑声话语。如今他走了,到另外一个世界了,留给我们的只有回忆和哀痛,从此哈尔滨失去了一个古筝演奏家,桂香失去了她最爱的终生伴侣,我们失去了一个好同学,好校友。愿桂声一路走好,在另一个没有痛的世界里,无牵无掛地弹奏你生命中的筝吧。

著名作曲家许镜清先生(《西游记》曲作者)

 

今日凌晨惊悉我国音乐界著名的古筝教育家、演奏家张桂声教授驾鹤西去!呜呼哀哉!古筝界又一颗灿烂明亮之星陨落了!悲哉! 痛哉!憾哉!桂声教授你为人热情、正直,是我们古筝事业上坚定的战友、是筝界坦诚的好兄弟,为了传承古筝艺术,你一生辛勤耕耘!培育新人!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硕果累累!

你收获的桃李芬芳满天下!当今你的亲人、你的学生、你的战友都没能留下你的脚步,我们大家都舍不得你走啊!这么急这么快,你终于还是安详地走了,潇洒、坦荡地走了!张桂声教授、老师、战友你一路走好啊!一路走好!含笑酒泉吧!!

桂香老师张彤及全家亲人:一定要节哀!多多保重!

中国音乐家协会 冯卉
扬州乐器厂 张琪
陕西师范大学 曲云
北方昆曲剧院 曾宝翠
齐齐哈尔筝人 刘志伟
2017年元月19日共同敬挽

 

烛光燃起,点燃的是我们对您的无限崇敬,无限思念。烛光闪耀,象征着您留给人间的爱与温暖,直到永远。烛光不语,就像您默默奉献的人生轨迹,铭记于心。烛光升空,您已化成宇宙中的一颗星星,闪耀人间。张桂声老师,愿您驾鹤之路永远烛光相伴,一路走好。(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