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中国民乐遇到PECC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任洁古筝惊艳新加坡

2017年2月中旬,受丰盛集团委托,中国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南京艺术学院副教授任洁与江苏省民族乐团十多位演奏家们受邀出席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并作文艺演出。期间新加坡财政部长、新加坡驻联合国大使马凯硕,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新加坡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主席陈企业先生等观看了演出,并对古筝等传统民族音乐的演绎表达了惊艳与喜爱,多国参会代表就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与传承做了热烈交流。

 

 

 

 

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COUNCIL,简称PECC)其宗旨是在自由和开放的经济交流基础上本着伙伴关系、公平和互相尊重的原则,通过经济领域的研讨及政策协调,促进太平洋各经济体之间的经贸合作,为地区的稳定、繁荣和进步做出贡献。PECC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的三个观察员组织之一,与APEC关系密切,配合并参与其许多工作。

 

 

 

 

习主席说过,"文脉即国脉"。中国在走向世界、与国际社会接轨的过程中,中华文化不可避免地要与西方文化进行对话交流。中国要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必须注重增强文化的竞争力。

本次活动正是在国际重大经济活动中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的广泛传播,并得到各跨国企业的积极响应,以求运用创新的商业模式铸造出中华文化品牌,在国际社会展示中国文化的方方面面,让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使国外社会各阶层都能了解感受并喜爱中国文化。

诸如任洁这样的艺术家正是顺应了时代的潮流,将中国传统筝艺文化带给更多人认识。此次新加坡之行,任洁还被理事会授予荣誉感谢证书,宾主尽欢,音乐之旅圆满结束!

 

 

任洁,知名古筝演奏家,南京艺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第一位文化部政府奖"文华奖"、音乐最高奖"金钟奖"双金奖获得者,亦是第一位三度"金钟奖"金奖获得者。曾被评为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江苏省十大"中华文化人物"、江苏省"五个一批"人才、南京"十大杰出青年"。其专辑获得台湾"金曲奖"最佳演奏奖,被中央电视台评选为"中国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曾作为独奏嘉宾参加青奥会开幕式演出。任洁首演的作品如《西域随想》、《箜篌引》、《枫桥夜泊》等均广泛流传,成为重大比赛的指定曲目及各大专业院校的教学曲目。

 

 

马凯硕,新加坡财政部长,新加坡驻联合国大使,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院长,他也被誉为亚洲崛起的代言人。马凯硕的精英之路,俨然就是亚洲崛起的个人版。他这个印度人生活在华人和马来人堆里,正是亚洲多样性的体现。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他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正是亚洲伦理道德的产物。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