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筝联袂伽倻琴 佳木斯走上央视的双胞胎兄弟

  中央电视台《开心辞典》节目让亿万观众记住了来自佳木斯的崔圣楠、崔圣榕这对朝鲜族双胞胎兄弟。崔圣楠、崔圣榕8岁时父亲去世,是妈妈带领他们走上了民族乐器演奏之路。这对双胞胎在读小学时就显现出能歌善舞的天性,并参加了几个古筝学习班,可是兄弟俩随着学习的进步,觉得在学习班学得慢,不解渴。

 

  于是,兄弟俩在第七中学初一学年结束后就决定不上学了,专心拜师,学习民族器乐演奏,从此,妈妈玄花就带领他俩走上了拜师求学之路。兄弟俩在玄花的支持下克服重重困难,先后拜访省歌舞团、辽宁省歌舞团及延边大学等著名专家学习古筝和伽倻演奏。多年的学习让兄弟俩的演奏水平不断提高,玄花为让儿子增长知识,还带领两个儿子多次参加各种比赛。

 

  在2009年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民族器乐电视大赛上,兄弟俩的伽倻组合获得黑龙江赛区二等奖,2010年在北京参加双胞胎文化节才艺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今年1月11日,全国的电视观众在中央电视台《开心辞典》中“快乐成双”节目里看到了身穿民族盛装的崔圣楠、崔圣榕这对朝鲜族双胞胎兄弟战胜双胞胎姐妹赢得胜利的精彩表演。在主持人王小丫现场采访时,玄花骄傲地告诉观众自己的家乡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