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孩勤学古筝心随乐飞 许昌古筝达人任昭萸

  一位11岁的小女孩儿,经过1年多勤学苦练,成功考到了古筝七级。一曲《丰收锣鼓》,在她手下如泉水般汩汩流淌,听得人如痴如醉。 


  其实,品质生活,就在我们的身边,在每个人的生活细节中……

 

\

任昭萸在练习古筝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11岁考到古筝七级。古筝达人任昭萸:勤学古筝,心随乐飞 。发自内心的喜欢古筝,立志成为出手不凡、动作翩翩的古乐达人,于是,在父母的支持下,她拜师学古筝,幼小的心灵开始在古乐中自由飞翔。


  动情演奏,老大爷不禁啧啧称赞

  滑、按、挑、勾、摇,灵巧十指时而轻弹慢揉,时而狂风般劲扫,曲子欢快热烈、旋律跳荡,让人陶醉不已。

  11月12日11时许,在许昌体育场武翠古筝速成培训班门前,戴粉色边框眼镜、11岁的任昭萸正凝神注目,弹奏着
一曲《丰收锣鼓》。随着她十指的灵巧舞动,音乐仿若山涧泉水汩汩流淌而出。她动情的演奏,吸引不少市民围观。一位老大爷不禁啧啧称赞:“年龄这么小,就弹得这么好,真难得!”

  “其实,古筝并不适合太小的孩子学。一般来说,7岁左右才比较适合。孩子如果太小,坐不住不说,对于乐理知识也很难理解!” 任昭萸的老师赵武翠说,她建议家长根据孩子的爱好,让孩子在适合的年龄学习相应的特长。

  兴趣为师,一年多考到古筝七级

  现场看到,除了小拇指外,任昭萸的八个手指上均戴着假指甲。“必须戴上,如果不戴弹奏起来声音不够响亮、清脆。另外,弹奏时间长了,琴弦还会将手指磨出茧子。”

  任昭萸说,自己对古筝是发自内心的喜爱,所以学习的过程非常快乐,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一般周六上午来培训班学习。平时的话,就抽空在家里练习,中午、晚上各练半个小时!”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经过一年多的苦练,如今任昭萸已能弹奏《洞庭新歌》、《小小竹排》、《丰收锣鼓》、《浏阳河》、《渔舟唱晚》、《战台风》等曲目。“古筝一共要考到十级,我现在已考到七级了!”任昭萸骄傲地说。

   两不耽误,练古筝没有影响学习

  “既然孩子感兴趣,作为家长我们当然会大力支持,不过孩子小仍需要家长督促才能更好地进步!”任昭萸的母亲董珺说,女儿喜欢古筝,她就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支持她学习。

  如今在市健康路小学上六年级,而且还是许昌晨报小记者的任昭萸告诉记者,练习古筝并没有影响到自己的学习,反而是一种促进。由于有一定的特长,她参加过许昌电视台的节目录制,在魏都区中小学生产实践教育基地举办的联欢晚会上进行过表演。

  “看到同学们在下面为我鼓掌,我感到非常高兴。”任昭萸说,等古筝学好了,她还想学习弹琵琶。“目前,算是业余爱好吧。以后,也可以作为专业来学习,将来考入音乐学院,也很不错哦!”

  相关阅读

  古筝女孩获万元奖金 爱带着古筝去旅游

  走过十年古筝路的14岁女孩报名上网络春晚

  苦练成材 小女孩10岁已过古筝考试最高级别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