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筝过十级的南阳高考理科“女学霸”

  超级考生:张丛微,女

  毕业学校:南阳市一中

  高考成绩:697分,南阳市理科第一名


  这次高招,英语满分150分,张丛微考了146分,知识部分满分。这与她平时的积累分不开,平时就非常注重语感,一有空闲,就听英文歌曲,看英文电影,英语成绩一直稳定在140分以上。

  张丛微认为,学习并不难,只要会学,是件非常轻松的事。高中三年,她善于把知识点或疑难问题记录在一个个厚厚的记录本上,漫漫研究消化,错题集也有技巧,就是专挑容易错、自己把握不住的题反复练习,直到触类旁通。

  张丛微从不熬夜,晚上11点必须睡觉,主要是为了保证白天有旺盛精力。她爱好广泛,学过舞蹈、唱歌,古筝已过了十级。“张丛微善于归纳提炼,会分配时间,属于女生中特别会学习的那种优秀生,有时学习累了,听听歌,看场电影,自我调节,再投入紧张学习之中。”班主任裴英磊这样点评张丛微。(新闻来源:东方今报)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