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金海教授惠州古筝大师班》成功举办,众学员收获滿载

  2016年4月30日至5月2日,《惠州沙里晶国乐基地》主办的《焦金海教授古筝大师班》园满收官。来自四面八方的34位学子,带着丰收的喜悦和激动的心情,感恩焦老师的辛苦付出!感恩国乐基地的迟老师、黄老师细致入微的安排和贴心的服务!

 

大师班授课现场

焦金海大师班A组授课现场

 

  大师班结束后,众学员纷纷表示收获满载,并与大家分享了参与大师班的感悟。大师班学员邱翔玲表示:大师班期间大家不仅学习了焦氏筝曲《丝路情深》、《隔海望乡》、《山丹丹开花紅艳艳》、《芙蓉春早》等,收获了焦老师传授的科学方法、核心技巧,同时也收获了焦老师幽默风趣、高度专注、尽善尽美及热爱学子的高贵品格!焦老师对艺术的执着和追求,还有谦虚谨慎的态度,值得每一个人学习!焦老师出神入化、随心而发的弹奏技巧、美妙音符,令人叹为观止!那种维妙维俏的音乐,把人带入一个梦幻的意境!就连那故意为之的“沙音”,也充满了美感!这种被焦老师称之为“乱弹琴”的境界,恰是艺术的最高境界!没人能够想象,这是一双77岁高龄的手演奏出来的。焦派筝,自成一格,别具特色,令人神往!

 

焦金海大师班现场

焦金海教授与B组学员合影

 

  学员罗苑菁感言:“两天的学习,收获很大!焦老师对古筝艺术的执着坚定的追求,高超的古筝艺术造诣深深地打动了我,第一次在广州乐展上看焦老师的演奏到岭南古筝艺术节,就被焦老师舞台演绎风格深深的吸引了。让我感觉得他不是在弹古筝,而是在玩古筝。这种如此的放松,忘我的境界在当今古筝界我看到只有焦老师能达到这样的高度!所以毅然决定过来参加大师班学习,想更深入了解焦老师的古筝核心技术。果然,焦老师没有令我失望,惊喜不断!焦老师课堂上的生动风趣的授课风格,对作品的创作热情与讲解,以及对古筝演奏核心技巧的独特的见解再次深深打动了我。我回去以后加倍努力,争取早日弹好焦老师的作品!”

 

焦金海教授与学员合影

焦金海教授与学员合影

 

焦金海教授与学员合影

焦金海教授与学员合影

 

焦金海教授课堂现场

焦金海大师班授课现场

 

焦金海教授与学员合影

焦金海教授与学员合影

 

焦金海教授与学员合影

焦金海教授与学员合影

 

  焦金海,著名古筝大师,厦门大学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顾问,厦门音协古筝学会会长。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 曾工作于中央广播民族乐团。创作了30多首筝曲,创造了三排码筝乐。出访美加菲等地演出30多次。三次担任中国音乐最高权威大奖 "金钟奖"全国古筝决赛评委。当今中国古筝界最早灌录唱片、全国第一个灌录筝盒带、第一个出版筝激光唱片。获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中国古筝艺术杰出成就奖"、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民乐艺术终身贡献奖"。他的筝艺被誉称为"焦派筝"。(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