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明鉴:惊闻韩庭贵先生驾鹤西去,特以诗悼故人

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山东筝派传人,山东艺术学院教授韩庭贵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8月16日上午8时逝世,享年87岁。傅明鉴老师惊闻此讯,特祭诗一首,以思故人。

 

韩庭贵先生,山东筝派代表人物之一,出于民间,风格醇厚,情感朴实,为难得之古筝人才。经一代宗师曹正先生举荐,步入专业,继承传统,勇于创新,颇有建树,非常人可及。我们自1986年10月相识起,虽不常见,各自相念,每次聚会,兴致勃勃,以酒相伴,谈天说地,总至夜深。二十年前,我往济南,抱病相陪,谈筝说艺,笑言欢语,回忆相识。今闻仙去,顿足惊哀,祭诗一首,以思故人。

 

忽闻韩君驾鹤西,
泪洒谁信两相离。
耳畔爽朗包楞调,
眼前磅礴马奔蹄。
一生博采立新意,
半世倾注甘为梯。
月高风静酒祭时,
不忍再听鸿雁啼。

 

注:《包楞调》、《骏马奔蹄》、《鸿雁夜啼》均是韩庭贵先生创作、改编的有影响的古筝曲。

傅明鉴
2016.8.16.晚于南京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