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周展&盛秧古筝新作《梦回临安》曲谱即将正式发行!

暮色清清,我把江南故事写进古筝的情怀里;

余音袅绕,我把温情岁月留在时光的记忆里。

待岁月静好,流年花开

一壶酒、一杯茶

听筝曲缓缓流淌

走过心间,浸润心田……

 

\

 

《梦回临安》是由周展、盛秧老师作曲,乐曲时而是风景秀丽的江南水乡,时而是气势恢宏的战争场面,通过《梦回临安》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一经演奏,大受欢迎,受到筝界热捧。现在曲谱将于11月7日发行,预定从速哦…

 

预定地址:《梦回临安》古筝重奏曲谱精装版

 

【曲作者】周展 盛秧

 

周展,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古筝演奏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特聘教授、北京华夏展望古筝艺术中心主任、中华筝会副会长。

自幼随父秦筝陕西流派领军人周延甲教授习筝,深得秦筝陕西流派真传。1992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师从古筝教育家邱大成教授门下继续深。1996年进入中国广播民族乐团至今。曾在多个重大比赛中获奖:“全国民族器乐大赛”(南京),文化部主办的“东方杯”全国古筝大赛(上海),“国际民族器乐大赛”(北京)等。曾录制并出版《古筝名曲解析》VCD教学碟片、《中国筝曲》CD碟片以及个人独奏专辑《周展筝中国》、《侘寂》等。出版教学专著《学筝一百课》、《中华筝教程》,古筝重奏教材《筝重奏曲集<一>》。创作改编的筝曲有《秦土情》、《白桐曲》、《梦回临安》、《翡翠》、《秦腔牌子曲》等。其中创作的筝曲《秦土情》荣获第十届中国金钟奖优秀作品。

在国内多次举办音乐会和讲座,多次担任国内外筝乐大赛的评委,演出足迹遍布亚洲、美洲、欧洲等。与中央音乐学院周望教授共同创办了古筝教育普及基地—北京华夏展望古筝艺术中心,并成立中华筝会。

 

 

盛秧,古筝演奏家,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省古筝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浙派琴筝艺术中心主任。

盛秧的古筝演奏风格优美、流畅,典雅、热情,得浙派之精髓又富现代感,在国内及出国访问演出中深受观众欢迎。录制、出版过多个光碟,其中,中国民族乐器演奏技法教学VCD《跟我学古筝》、VCD《少儿器乐教学 古筝篇》、筝乐CD《西楚霸王》、筝乐CD《浙派古筝名曲》、《西泠话雨》等,多次再版,广受赞誉,并在《中国音乐》、《乐器》、《艺术科技》、《音乐时报》等音乐艺术类核心期刊、大学学报上,发表过系列筝学论文和民族音乐、民族器乐研究文章,如《唐宋诗词中的筝乐审美》、《浙派古筝的渊源、特色和演奏技法》、《春雨楼头尺八箫》、《尺八源、流辩》等,均获好评和奖励;主编音乐考级教材《古筝》,古筝教材《弹筝一百课》,古筝重奏教材《筝重奏曲集<一>》。她著述的《浙派古筝》一书,荣获浙江省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学术进步)奖。

 

第二期筝重奏曲师资研修班将于2016年11月7日正式开班。周展老师将在本次研修班精讲筝重奏曲《梦回临安》。

报名链接:2016第二期筝重奏曲师资研修班

 

新闻来源:浙派琴筝艺术中心总部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