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弓大师追悼会举行,中国筝会会长王中山等亲临现场悼念

追悼会现场中国筝会会长王中山、江苏筝会会长阎爱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副教授陈澄、扬州市琴筝协会会长熊立群、扬州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王小平接受中国古筝网采访
 

 

2016年11月9日上午8时,扬州古筝艺术家、教育家,著名古筝艺术传播者、推广者,新时期扬州琴筝产业主要奠基人张弓先生的追悼会在扬州西屏山举行。

 

\

追悼会现场

 

\

追悼会现场

 

各音乐界人士、张弓先生家属、生前同事、故友以及学生等近百人都从各地赶来,沉痛送别先生。参加追悼会的领导、专家、教授有:中国古筝学会会长王中山先生;扬州江海学院董事长、院长孙永如先生;中共扬州市宣传部艺术处处长、市文联副主席、市音协主席夏峰先生;扬州市文广新局副调研员、艺术处处长祁淑惠女士;南京艺术学院教授阎爱华女士;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副教授陈澄女士;扬州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王小平女士等。此外,各地组织单位及个人也发来唁函、唁电并敬送花圈。

 

\

左起依次:夏峰先生、阎爱华女士、王中山先生、孙永如先生、祁淑惠女士、张弓家属、张弓孙
 

 

追悼会由扬州市琴筝协会副会长李同志主持。首先,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中国音乐学院教授王中山老师,向张弓先生崇敬地鞠躬并致辞追忆张弓先生;其后,扬州市琴筝协会副秘书长甄艳芳女士代为宣读了唁电;随后,扬州市琴筝协会会长熊立群先生致悼词。熊立群会长介绍了张弓先生的生平━━先生为扬州琴筝事业、中国古筝艺术事业的推动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先生的逝世,是筝界的一大损失。

 

\

扬州市琴筝协会副会长李同志主持仪式

 

\

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王中山致辞

 

\

扬州市琴筝协会副秘书长甄艳芳代为宣读唁电

 

\

扬州市琴筝协会会长熊立群致悼词

 

张弓先生遗体告别仪式时,来宾们依次向先生遗体崇敬地鞠躬并献花,与先生告别。

 

\

来宾向张弓先生鞠躬

 

\

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王中山慰问张弓先生家属

 

各单位、名家发来唁电,沉痛悼念张弓先生


唁电

惊悉中国古筝名家、扬州琴筝学会名誉会长张弓先生辞世,我们深感震惊和痛惜!张弓先生是我国著名古筝活动家、教育家,也是我会前副秘书长,在中国筝界有着重要的地位。他在倡导和组织历届在扬州举办的全国古筝艺术活动中,尽心尽力、成绩卓越、影响深远,赢得了全国筝人的尊敬,为中国艺术的普及、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的离去是我国民族音乐界的一大损失,更是我国筝界的极大不幸。希望张弓先生的家人和筝界朋友节哀顺变,我们将继承先生遗志,继续为弘扬中国古筝艺术而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告慰先生在天之灵!

——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 会长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 执行会长
王中山
暨全体同仁致哀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特向张弓先生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并请节哀顺变。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
2016年11月7日

 

张弓先生家属:

惊闻张弓先生去世,难掩悲痛!张老先生一生为古筝事业鞠躬尽瘁,对古筝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张老先生的逝世时古筝界的损失!如今逝者已逝,除了哀悼,唯愿他能在天国永远安息。还望张老先生的家属节哀顺变!

吉林省古筝专业委员会
2016年11月7日

 

惊悉张弓先生仙逝,十分震惊,不胜悲痛之情。张弓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古筝演奏家,成就斐然,影响卓著。为发展古筝艺术,殚精竭虑,永不休止,为中国民乐人树立了一个学习的榜样。张先生的逝世,是扬州乃至古筝界的重大损失,令人扼腕欷歔。

扬州市广陵区文化局

 

惊悉:

筝坛一大功臣、古筝事业活动名家张弓先生驾鹤西去十分悲痛!请家人节哀顺变,保重身体!

赵登山 赵峰 张朗华

为事业鞠躬尽瘁,为发展奋斗终生。 赵登山

美德堪称典范,遗训长昭泣人。 赵峰

伟绩丰功垂青史,高风亮节励后人。 张朗华

 

扬州市琴筝协会张弓治丧委员会:

惊闻张弓先生病逝,非常沉痛。张弓先生是扬州古筝界卓有建树的古筝艺术家、教育家,也是古筝艺术普及教育的奠基者、推广者,是新时期扬州琴筝产业主要奠基人之一。第一届全国古筝学术交流会及此后多届交流会在扬州的举办,都有他付出的努力。他著书立说、辛勤耕耘,如今已桃李满园,不少学生已成为艺术院校的专家教授。他的去世是古筝界的一大损失,古筝人不应忘记张弓。张弓先生千古!

赵曼琴

 

惊悉张弓先生不幸过世,难掩悲痛。先生一生为古筝事业鞠躬尽瘁,影响深远。如今逝者已逝,还望家人节哀顺变,珍重!

黑龙江省音协古筝专业委员会 张彤
2016年11月8日

 

一代大师驾鹤西去,筝曲缭绕筝人同悲。张弓先生音容宛在,永别难忘,愿先生一路走好。(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相关新闻:

专访张弓:他创造了古筝界的多项第一

他将整个人生都奉献给了他热爱的古筝事业

筝音绕梁,音容宛在——沉痛悼念筝界泰斗张弓大师!

一曲《二十四桥水月情》,送别张弓大师!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