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非遗传承基地赵峰古筝参与”健康生活、悦动吉林“文化惠民活动

按照省委省政府“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活动的安排部署,由省文化厅主办,省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拉开序幕。文化活动坚持公益惠民,全民参与,达到用健康文化引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目标。

 

\

 

4月27日,赵峰古筝艺术中心全面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工作,在三楼培训教室开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赵家古筝艺术公益课堂。此次课程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公益课程,吸引了30多位古筝爱好者前来报名学习;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认可。
省文化厅通过一系列健康向上的文化产品、文化服务和文化活动,传递积极人生追求,提升群众的思想品格和艺术品位,开展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活动。

赵家传统古筝技艺(赵家古筝艺术)是一种汉族民间音乐。是由赵玉斋(中国筝王、21弦筝创始人)、赵登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师徒二人确立、源于山东古筝流派、并以赵家嫡系传人为主要继承人的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古筝技艺。它既是对山东筝派传统技法的传承,又在新的时期融合了新的地域特色,形成了独特的、完整的古筝艺术风格。
2007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发办〔2005〕18号)精神,为有效保护和传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鼓励和支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活动。“赵家传统古筝技艺”被评为吉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赵峰(山东筝派代表人物、第七代传承人)先生为传承人。(新闻来源:赵峰古筝艺术中心)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