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二届古筝分级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7年5月30日,今天是湖北省第二届古筝分级大赛活动的最后一天。老师、同学和来自各地的筝友们在武汉音乐学院编钟音乐厅内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佳节。
今天的活动内容分为上午的名师讲座、公开课和下午的展演音乐会和颁奖典礼三个环节。上午首先开始的是武汉音乐学院讲师胡菁老师的公开课。课上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古筝作品《战台风》,并由学生做了演奏示范。接下来是吴青副教授对于古筝教育事业的漫谈。最后曹派筝曲代表人曹永安先生对曹派筝曲的演奏方法及特点作了详细介绍,曹先生还现场指导教授了《苏武思乡》和《闹元宵》两首筝曲,并带来了由河南优秀青年演奏员演奏的新编版《汉江韵》。上午的名师讲座和公开课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

 

\

胡菁老师讲解筝曲《战台风》

 

\

 

\

吴青老师古筝艺术漫谈

 

\

曹永安先生《曹派筝曲的演奏方法及特点》讲座

 

\

现场教授《苏武思乡》

 

\

现场教授《闹元宵》

 

\

演奏新编版《汉江韵》

 

下午是精彩的展演音乐会和颁奖典礼。音乐会上,优秀参赛选手的表演和各地区选送的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

 

\

 

\

 

\

 

\

 

\

 

音乐会后是令人激动的颁奖典礼。经过昨天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公正评判,本次比赛分别选出了一至十级组、演奏级组、成人组、专业少年组、专业青年组的金、银、铜及优秀奖若干名,大赛为获奖选手们颁发了证书和奖品。颁奖典礼上高雁会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楚天筝会的广大筝友们致以衷心感谢;其次肯定了大赛分级、分阶段的赛制和循序渐进的学习方法;最后高雁会长表达了对同学们及楚天筝会“筝筝日上”的美好祝愿。

 

\

高雁会长讲话

 

\

 

\

 

\

 

\

 

\

 

\

 

\

参赛师生大合照

 

至此,为期两天的2017年湖北省第二届古筝分级大赛圆满结束!(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撰稿:谢冰纯)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